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温度的家用机器人!这款AI助手充满个性,还能用卡通表情回应你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3 15:05

 

有温度的家用机器人!这款AI助手充满个性,还能用卡通表情回应你

Anki的新机器人助手不是Alexa或Google Home,这正是Vector魅力所在。

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的一次破纪录的募资活动后,这家公司于本月发布了这款可爱的机器人,它从数千名支持者那里获得了逾180万美元的资金。

与市场上的其他家用人工智能产品不同,他们努力用光滑的包装来掩盖机器人的个性,Vector完全实现了它的科幻灵感,给你一个充满感情、自由漫游的助手,让你脱颖而出。

Vector可以完成很多你可能会问Siri的基本任务。

这个价值250美元的机器人可以告诉你天气,设置计时器,并查找你问题的答案:可以是即将到来的满月的日期,也可以是一份零食的卡路里含量。

该公司还在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为Vector带来一系列的新功能,包括Alexa集成和在你不在家的时候充当安全摄像头的能力。

在其他人工智能助手目前能力有限的地方,Vector找到了一个可以茁壮成长的领域。

Vector团队解释说,如今流行的智能设备“有一点个性”,但它们缺乏机动性。

另一方面,Vector容器则配备了类似坦克的履带和一系列传感器,让它可以自由移动。

这意味着Vector可以在召唤时离你更近,甚至可以在你要求的时候做一些把戏或拍照。

理想情况下,这个小机器人还可以避开障碍物,在窗台上停下来防止摔倒。

机器人的简单面部表情令人惊讶地具有很强的沟通能力,与最受欢迎的动画人物瓦力和Eve有着巨大的相似之处。

它会发出卡通的声音来传达不同的情绪。

因此,当Vector团队透露他们聘请了前皮克斯和梦工厂的员工来设计时,人们并不感到意外。

面部识别系统也意味着Vector会知道房子里不同用户之间的区别。该团队坚持认为,这样一来,“设计出的隐私”也随之而来。

云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公司(Cloud AI and Data Science)联合创始人兼负责人帕拉图奇(Mark Palatucci)说,隐私被认为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因为它被看作是用于家庭中的。

对于那些还不习惯和没有生命的扬声器交谈的人来说,Vector是一个完美的机器人。

与人工智能助手交谈,它可以用不同的表情看着你,或者用声音回应你,在这种情况下,感觉更自然。

这个可爱的机器人有几个实用的用途,尽管它仍然觉得它能做的事情有限。

我发现它对快速查找天气和其他信息很有帮助,这些信息是每天早晨开始一天工作所需要的,而不需要暂停准备工作。

它也极具娱乐性,在很多方面表现得像一只宠物。它会响应你的命令,甚至当你抚摸它时,它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而且,它能很好地与家里真正的宠物互动。

公司坚持称Vector是为了耐久性而建造的,而这个小机器人证明了这一点。

虽然它的传感器可能在一次事故中失灵,使它从床头柜上摔下来,但这个小小的机器人却毫发无损地经历了3.5英尺高的坠落。

这很重要,因为它是为家庭设计的。

总而言之,这个小机器人很有趣——随着更新的到来,它只会变得更好。

该公司说,它不存储任何录音——一旦发出指令并实现了语音识别,音频就会“消失”。

Vector也配备了端到端的安全性,根据该团队的说法,并将在其生命周期中发布安全更新,这只能由Anki提供。

Vector团队告诉媒体,这个机器人并不是为了与亚马逊或谷歌竞争。

相反,这是迈向机器人技术的“友好的未来”的一步。在未来,机器人在家庭中受到信任和欢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