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本月将测试其X-59静音超音速飞机 伦敦至纽约只需3小时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2 16:36

 

NASA本月将测试其X-59静音超音速飞机 伦敦至纽约只需3小时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将于本月开始对其下一代客机进行超音速测试。这种客机被航空爱好者称为“协和之子”。

这架被正式称为X-59静音超音速运输机(QueSST)的飞机将在试飞时产生“静音”音爆。

X-59将于2021年首次试飞,届时X-59将在不发出巨大音爆声的情况下,在短短3小时内从伦敦飞往纽约。

这架飞机可能成为自15年前标志性的英法飞机协和式(Concorde)退役以来首架搭载乘客的商用超音速飞机。

在此之前,美国宇航局将使用一架经过改装的战斗机,通过进行一系列的俯冲来检查飞机上使用的引擎的“声音特征”。

它已经在地面招募了500人,然后回答关于F/A-18大黄蜂产生的噪音的调查,以确保飞行在德克萨斯州上空是安静的。

在飞机升空之前,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正在调查当X-59突破音障时,公众是否会对X-59产生的噪音感到厌烦。

定于11月进行的测试将看到一架F-18战斗机在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海岸进行俯冲演习。加尔维斯顿是休斯顿附近的一个岛屿城市。

这架飞机将从近5万英尺(约合1.52万米)的高空迅速下降,短暂的超音速飞行并发出可能来自X-59飞机的声音。

这种被美国宇航局称为“音爆”的声音,听起来应该更像汽车门砰的一声,而不是现有的超音速飞机发出的隆隆声。

该机构将使用地面传感器测量声音,同时通过一系列调查收集公众反应。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X-59任务的发言人萨沙•埃利斯(Sasha Ellis)对《新闻周刊》(Newsweek)表示:“我们只专注于应对陆地上空安静的超音速飞行带来的挑战,将音爆降为砰的一声。”

亚历山德拉·卢博(Alexandra Loubeau)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兰利音爆社区响应研究小组的组长,她在7月份说:“我们永远无法确切知道每个人都听到了什么。”

“我们不会在他们家里安装噪音监测器。”

“但我们至少要估计一下他们听到的噪音水平范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航空分部合作开发X-59,计划在2022年进行首次飞行。

Nasa最初将这架飞机命名为“低空飞行演示者”(Low-Flight Flight Demonstrator),今年6月,Nasa宣布这架飞机将被命名为X-59 QueSST。

美国空军之所以更名,部分原因是为了给美国X-plane的历史增添一份底气。美国X-plane的历史始于1947年,当时世界上第一架超音速飞机Bell X-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航空研究任务理事会(Aeronautics Research Mission Directorate)副局长Jaiwon Shin今年6月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每个参与这个重要项目的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我们对这个任命感到兴奋。”

这款飞机被设计成在5.5万英尺(10英里)的高度以1.4马赫(1700公里每小时)飞行。

这架被称为X-59静音超音速运输机(QueSST)的研究飞机旨在减少超音速旅行时产生的音爆。

该飞机的形状是为了分离与超音速飞行相关的冲击和扩张,由洛克希德的Skunk Works公司开发了20多年。

该团队希望能比其他超音速飞机(如协和式飞机)的音爆60 dBA更低。

最近的研究表明,如果超音速飞机是这种形状,那么其超音速时形成的音波的音量可以降低到在地面上听起来较为安静,让公众很难注意到。

一架协和式飞机只要突破音障就会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这常常被公众形容为“令人不安”,这最终导致协和式飞机在1976年开始搭载乘客时,只能在大西洋上空飞行。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希望将这种音爆的声音降低到一种安静的撞击声,类似于远处雷声隆隆或邻居关门的声音。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位于加州的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的航空航天工程师哈林(Ed Haering)说,X-59仍然会有多重冲击波,因为机翼会产生升力和机身有一定体积。

但这架飞机的外形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因此这些冲击波不会相互作用。

“如果你能听到它们的声音,那么你能听到至少两声安静的砰砰声,而不是一声巨响。”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 11月的测试将使用F-18战斗机产生类似的冲击波,在空中进行剧烈的操纵。

美国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今年2月在华盛顿特区公布的最新美国预算草案中,批准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X-59计划。

NASA被授予199亿美元以进行来年的研究,比前一年的预算多了5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这部分资金中有多少用于超音速飞机项目。QueSST将被用作技术的试验台,用于开发商用飞机。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希望在2022年进行第一次飞行测试,而最后一次计划的公众反应测试定于明年进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