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第二总部落地纽约和北弗吉尼亚 两市平分5万就业岗位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3 20:26

 

亚马逊第二总部落地纽约和北弗吉尼亚 两市平分5万就业岗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纽约市和弗吉尼亚州北部将成为亚马逊(Amazon.com Inc.)第二大总部所在地,从而结束了长达一年多的公开竞争。这场竞争城市多达238座,最终以出人意料地将新总部分拆在两座城市而告终。

据知情人士说,预计最早将于周二宣布这一消息。

亚马逊将第二总部平均分布在纽约长岛市和阿灵顿郡的水晶城社区。该公司计划每个办公场所平均分配2.5万个就业岗位。

这一决定有效地让亚马逊在三个沿海枢纽占据了重要地位。目前,科技公司因其精英主义和自由社会观点而受到密切关注。

亚马逊拒绝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纽约和弗吉尼亚北部的政府官员预计将在周二举行发布会。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周一晚间在每周电视露面时讨论了与亚马逊的交易,不过他没有证实纽约市已被正式选定。他希望第二大总部可以落户纽约市。“我们谈论的是纽约市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经济发展交易,”他说。

亚马逊进军纽约的举措,使其将与竞争对手谷歌展开角逐。谷歌正准备在纽约扩大办公规模。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Alphabet Inc.的子公司将增加1.2万多名新员工的办公空间,几乎是这家搜索巨头目前在纽约员工总数的两倍。周一晚上在 Journal’s D.Live的技术会议上,谷歌财务总监Ruth Porat证实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在纽约市的7000名员工增加一倍。

知情人士早些时候说,亚马逊最近与纽约、水晶城和达拉斯等地进行了后期谈判。除了决定第二大总部的选址外,亚马逊还可能宣布其他城市也赢得了大型项目,但目前还不清楚它们将采取何种形式,或将何去何从。

长期以来,包括水晶城在内的哥伦比亚特区都被认为是领先的候选城市,部分原因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在那里有第二处住宅,且他所创办的《华盛顿邮报》也在该地。

城市的立场

亚马逊选择阿灵顿郡的水晶城和纽约的长岛市作为其第二个总部运营的地点。

水晶城是一个上世纪60年代的办公楼和住宅开发区,靠近五角大楼,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它的发展已经萎缩,因为包括国防部和私营部门租户在内的主要租户已经放弃押注。

据参与讨论的人士透露,它的庞大规模和毗邻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地铁站和其他交通工具,使其成为亚马逊雄心勃勃的第二总部计划中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选址。更有吸引力的是,它也主要掌握在单个开发商手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潜在的不利因素是该地区令人糟心的糟糕交通状况,这可能需要大量新的投资。亚马逊对住房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

皇后区长岛市是一个长期工业社区,正在经历住宅市场的繁荣。自2006年以来,这里新建了1.6万多套公寓。它是纽约市发展最快的社区。

该社区位于东河沿岸,坐拥多条地铁线路、长岛铁路和两个渡轮站。它也靠近拉瓜迪亚机场和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纽约市在最初的竞标中包括四个社区,但官员们从一开始就倾向于长岛市。

亚马逊于2017年9月开始在北美各地进行搜索,目的是创建第二个总部,相当于其在西雅图的总部。该公司曾表示,将为新地点提供约5万个就业岗位,并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今年1月,亚马逊将竞争范围缩小至20个入围城市,然后要求获得大量数据,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在此期间,各城市试图给公司的经济发展团队留下深刻印象。

一周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将第二家总部平均分布至两个地点,而不会只选择一个城市。此前,亚马逊高管认为,如果将办公室分散到两个地点,可能会招募更多最优秀的科技人才。通过第二个总部分散至两个城市,亚马逊将有助于缓解因增加数万名员工可能会造成的住房、交通和其他领域的潜在问题。

被认为是近期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之一的拆分决定,引发了人们对亚马逊最初意图的批评,但也引发了新的希望。一些城市官员表示,他们会根据需求调整提案,而其他人则表示,他们认为这增加了他们所在城市的机会。

这一拆分还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即这两个新地点与亚马逊目前在西雅图的总部在地位上是否平等?

亚马逊在选择新总部选址时考虑到了一系列条件,包括公共交通便利、靠近机场、有直达航班往返于西雅图——或许最重要的是——附近有大量可用的技术人才。该公司还衡量了自己是否会成为纽约市最大的公司之一,在接受社会问题审查方面,这有可能会让它成为像在西雅图一样引人注目的地位。此外,亚马逊希望通过投资某个新领域来展示其实际的经济影响,突显其创造就业的能力。

一些经济发展专家对亚马逊将这一过程公之于众的决定百思不得其解,这导致了一些复杂的因素。它还对亚马逊在某些地区可能获得的激励措施进行了额外的审查。

尽管如此,这一过程还是带来了一年的正面宣传,突显了亚马逊创造就业和投资的能力,尽管该公司一直面临着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到佛蒙特州参议员Bernie Sanders等人的批评。Sanders就薪资等问题对该公司提出批评。

选址咨询公司Boyd Co.负责人John Boyd说,“这确实是一个平台,让亚马逊将其从传统电子商务转型为一家主要的科技公司,为各行各业创造就业机会。这也是城市向全球受众推销自己的一个平台。”

亚马逊在9月份宣布将仓库工人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后,选定了其新办公场所选址。由于亚马逊正在建设更多的仓库,并扩大在美国的员工队伍,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还宣布了重大的招聘计划。

亚马逊的决定让一些城市花费了数月的资源和时间,却没有得到明确的回报。一些城市表示,这一过程提高了人们对其他潜在经济发展交易的认识。亚马逊表示,它可能会考虑为其他落选城市提供一些项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