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忙着与各大汽车制造商“联姻” 期望两年内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2 15:05

 

百度忙着与各大汽车制造商“联姻” 期望两年内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

中国科技巨头百度已概述了其下一步的重大举措,希望借此实现其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雄心壮志。

在第二届百度世界技术大会召开之前不久,百度宣布,将与福特合作开展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在中国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于2018年底在北京开始试点。

百度表示,它希望在两年内达到“L4”级别自动化驾驶,这基本上是完全自动化的,除非在某些驾驶条件下需要人工干预。据信,这是中国在乘用车方面的首次尝试,不过百度此前曾推出过一款L4级自动化通勤巴士,已在中国10多个地区部署。

目前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分为五个等级:L0--人工驾驶,由人类驾驶者全权驾驶汽车。L1--辅助驾驶,车辆对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一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其余的驾驶动作。L2--部分自动驾驶,车辆对方向盘和加速器中的多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其余的驾驶动作。L3--条件自动驾驶,由车辆完成绝大部分驾驶操作,人类驾驶员需保持注意力,但限定道路和环境条件。L4--分为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前者由车辆完成所有驾驶操作,人类驾驶员无需保持注意力,但限定道路和环境条件;后者由车辆完成所有驾驶操作,人类驾驶员无需保持注意力。

红旗自动驾驶汽车

在大会期间,百度还发布了一系列与其在汽车领域计划相关的声明。

首先,它披露了与中国国有汽车公司一汽集团的合作关系。一汽集团开发了“红旗”豪华轿车系列,并推出了由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提供动力的首辆L4自动化乘用车。百度在2017年4月宣布了“阿波罗计划”,在此之后的几个月里,百度引入了许多大牌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英伟达和恩智浦(NXP)。

与福特的结盟类似,百度表示,希望在明年初推出“限量”的红旗L4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在2020年在全国推广这些测试。

百度忙着与各大汽车制造商“联姻” 期望两年内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

在其他地方,百度还宣布与沃尔沃合作开发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自动电动汽车。这将使百度将其阿波罗平台与沃尔沃的汽车专业技术一起投入生产——你可能还记得,沃尔沃去年承诺从2019年起只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这一最新的合作关系坚定地支持了这一更广泛的计划。

出租车

百度还透露,将于2019年在中国中南部城市长沙推出100多辆自主出租车车队。

尽管百度过去曾推出过无人驾驶出租车试点,但该公司表示,这将是其首个由阿波罗智能汽车基础设施合作系统支持的无人驾驶车队。该系统将该系统将联网车辆与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整合在一起,以提高安全性。 这种集成的一个例子是交通灯,它可以被同步,以便调整交通信号周期以适应车辆移动的移动模式。这与一些地方政府利用拼车数据改善交通流量的做法类似。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指出:“自动乘用车时代已经来临,但仅仅拥有智能汽车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智能道路。通过利用我们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能力,我们可以开发出全面的解决方案,极大地提高城市的效率。”

西方与东方

对蓬勃发展的自动运输市场的争夺正在加剧。Alphabet旗下的Waymo是全球其他主要参与者之一,该公司最近宣布,已将其在公共道路上的自驾测试里程增加了一倍,达到1000万英里。本周早些时候,Waymo宣布,它已经获得了加州的首个完全无人驾驶汽车许可证,为公司启动其自动驾驶的 Chrysler Pacifica小型货车的试验铺平了道路。

尽管百度正在一个与Waymo不同的市场上测试自己的智汽车能,但新发布的声明有助于突显出,随着主要汽车制造商寻求让全自动汽车走上公共道路,竞争将会日益激烈。如果谷歌的姊妹公司Waymo在西方遥遥领先,那么百度可以说是东方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