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2018年Q3西欧整体平板电脑市场同比下滑2.9% 苹果居首华为第5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3 17:08

 

IDC:2018年Q3西欧整体平板电脑市场同比下滑2.9% 苹果居首华为第5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西欧整体平板电脑市场同比下降2.9%,出货量为750万台。

平板电脑(Slates)继续在商业领域展现出弹性,强劲的学校销售和企业增长主要得益于iPad的卓越表现。其他供应商在中小企业领域经历了健康增长,因为小型企业更容易受到消费者促销的影响。在消费者方面,平板自2013年以来首次进入正面区域,得益于强劲的iPad销售,以及亚马逊Prime日和提前准备的季节性促销活动,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使供应商能够大量出售平板电脑。

可拆卸平板电脑则面临一个颇具挑战性的季度,同比下降14.5%,因为在2018年第四季度发布新产品之前,设备更新被推迟。尽管如此,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资可移动解决方案,可拆卸平板电脑能为移动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商业领域的衰退有所缓和,而在消费者方面,需求的稳定程度更高。

“Surface Go定位于提供中端替代品,主要针对消费者和教育领域,其更高的可承受性促使微软在经历几个季度的挑战后,在第三季度开始接受它。”IDC西欧个人计算设备研究分析师Dennis Pedersen表示,“微软本季度在可拆卸类别中排名第一,这得益于在iPad Pro更新之前,苹果公司的库存管理的支持。”

“像华为和三星这样的Android参与者推出了具有键盘功能的高端设备,适用于生产力和媒体消费目的,以解决作为笔记本电脑替代品的可拆卸产品的机会。三星将Dex嵌入其最新的Tab S4旗舰中,强调了这一策略。”

IDC:2018年Q3西欧整体平板电脑市场同比下滑2.9% 苹果居首华为第5

公司分析

苹果以25.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同比增长7.9%。平板电脑落后于苹果的强劲表现,两大细分市场呈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由于更新的iPad更具价格吸引力,继续推动需求。

三星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2.2%,但同比下降7.2%。三星下滑放缓得益于高端领域的强劲业绩,尤其是假日季节临近,消费者需求更稳定。

亚马逊上升至第三,市场份额为10.8%,同比增长19.2%。由于亚马逊继续推动低价设备成为其生态系统的门户,因此在黄金时段的强劲销售推动了这一增长。

联想以8.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但同比下降16.5%。与渠道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使得联想能够保持其在前5名中的地位,但其他业务部门的战略优先级已经意味着它在低端平板电脑市场中不那么激进,导致整体下滑。

华为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7.2%,同比增长59.3%。 由于华为在整个技术组合中继续扩大其在西欧的业务,因此消费者表现尤其强劲,华为的增长轨迹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