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人驾驶的垃圾清理船将现身迪拜 一次充电可“吃掉”1100磅垃圾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4 16:30

 

无人驾驶的垃圾清理船将现身迪拜 一次充电可“吃掉”1100磅垃圾

一架被称为“水瓦力”(Wall-E of the water)的高科技无人机,可能是清理海洋的关键。

这种吃垃圾的鲨鱼(它名叫WasteShark)是一种水下无人机,可以从水中清理出垃圾。

它一次充电可以游16个小时,“吃”下1100磅垃圾。它重85磅,有5英尺长,3.5英尺宽。

该设备由荷兰环保技术公司RanMarine开发,该公司希望无人机能成为一种有意义的工具,在潮水、风和洋流将垃圾带到公海之前,就将其回收。

这种WasteShark目前正部署在迪拜Marina,这是一个人工运河城市,该设备去年与其当地合作伙伴Ecocoast进行了测试。

这种水下无人机得名于鲸鲨,主要是因为它宽大的身体和真空般的嘴巴。

它能收集到塑料、漂浮的碎片,甚至是“外来植物”或入侵植物。

它能捡起埋在地表以下一英尺深的垃圾。垃圾一旦被收集,就会被送到一个收集点。

该设备还配备传感器测量pH、氯、硝酸盐、盐度等因素。

它还能测量水深和温度,具备1级自主性。

用户用遥控器或iPad操控设备,通过GPS信号追踪设备的移动。

WasteShark上还安装了一个避免碰撞的系统,利用激光成像技术识别附近物体并在探测到物体时调整其位置。

还有第二种模式,它具有一级自主性,这仍然需要人工协助,但它可以独立完成一些任务。

RanMarine解释说:“‘WasteShark’受到自然启发,通过混合技术、形状和功能,能够在水中游泳,以最小的力气和最大的效率吃掉猎物。”

“它还配备了可定制的传感器,可以测量水质。”

到目前为止,WasteShark被用来清理河流、港口和码头的垃圾。

RanMarine的联合创始人奥利弗•坎宁安(Oliver Cunningham)对CNN说,“我们的无人机的设计目的是穿越一个水系,无论是在周边地区还是城市本身。”

“这种无人驾驶机器是连接这座城市和广阔海洋的最后一道防线。”

WasteShark对水生环境没有威胁。该公司表示,它不会伤害鱼类或鸟类。

在被派往迪拜之前,RanMarine公司于两年前在荷兰鹿特丹港测试了四艘WasteShark。

它还在巴尔的摩的内港进行了测试,与该市的垃圾拦截器Mr. Trash Wheel一起游泳。

根据迪拜的情况,该公司预计将进一步扩大WasteShark的部署。

塑料瓶的破坏性比许多人想象中的严重。在英国家庭每年使用的300亿个塑料瓶中,目前只有57%被回收。

一半的垃圾被填埋,一半被回收的塑料瓶被浪费了。每天大约有70万个塑料瓶变成了垃圾。

这主要是由于塑料包装的瓶子是不可回收的。

瓶子是世界海洋中越来越多的塑料垃圾的主要来源。研究人员警告说,目前每年有八百万吨塑料流入海洋,相当于每分钟一卡车塑料。

2016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50年,全球海洋中塑料垃圾的数量将超过鱼类。

按照目前的速度,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恶化到每分钟4辆卡车,并超过土著居民的数量,成为海洋中最大的群体。

埃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报告称,塑料包装其中压倒性的95%——价值650 -920亿英镑,仅在单次使用后就失去经济价值。

据现有研究估计,目前海洋中有超过1.5亿吨的塑料。

科学家警告说,每年有太多的塑料被倾倒到海里,地球上每一英尺的海岸线就会有5个塑料袋。

排在前20位的唯一一个工业化西方国家是美国,排在第20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