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3 14:04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图片来源:AP

一手创作出世界上最著名的超级英雄漫画人物,包括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黑豹、复仇者联盟和X战警的漫画家斯坦·李去世了,享年95岁。

据其女儿Joan Celia Lee的律师Kirk Schenck说,斯坦·李于周一(当地时间)在洛杉矶的西奈医疗中心去世。

1939年,斯坦·李开始了他的漫画生涯,成为时代漫画(Timely Comics)的一名办公室助理,后来时代漫画成为漫威漫画。

与艺术家杰克·科比和史蒂夫·迪特科一起工作,斯坦·李创造了数十个知名角色,并帮助漫威走进了现在的白银时代。

随着漫威电影宇宙的发行,斯坦·李的作品在过去十年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这是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系列。

它的20部电影票房收入超过175亿美元。

今年发行的《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打破了首映周票房最高的纪录,全球收入达到8.31亿美元。

尽管对漫威的成功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据报道,斯坦·李的遗产价值只是公司从他的奇思妙想中获益的一小部分。

他从未因为自己的作品获得版权或版税,但据报道,漫威每年支付130万美元。

斯坦·李生命的最后几年,与公司POW! Entertainment闹上法庭,指控虐待老人。

在有缺陷的超级英雄中找到成功

斯坦·李的完整名字叫Stanley Martin Lieber,于1922年12月28日在纽约市出生,是罗马尼亚移民父母的第一个儿子。

在他的自传《Excelsior!》中,李写道,他靠阅读来摆脱大萧条时期家庭生活和学校的沉闷和悲伤。

他还潦草地画了一些插图故事来自我娱乐。

“事实上,我埋藏最深的秘密之一就是,除非我在读书,否则我从来都不习惯吃饭。”

“我童年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一边坐在软垫椅子上阅读,双腿搁在扶手,一边吃着涂了黄油的黑麦面包。”

在时代漫画开始了职业生涯那一年,李17岁时,在那里他制作了20年来最受孩子欢迎的漫画。

“如果牛仔电影风靡一时,我们会产生很多西部片。如果警匪片在流行,我们就会大肆宣传犯罪题材作品,”李在1997年出版的《漫威漫画的起源》中写道。

在60年代初期,已经从助理成为主编兼编辑的李正在考虑退出这个行业,而他的妻子琼·李推动他写下他真正想要阅读的人物。

他写道:“他们容易错误,精力充沛,并且最重要的是,在他们色彩缤纷,盛装打扮的短靴内,脚上却沾有泥土。”

“我下定决心要创造一个没有任何秘密身份的超级英雄系列。”

因此,在1961年11月,世界看到了神奇四侠——石头人、神奇先生、霹雳火和隐形女侠。

李说当漫威开始收到粉丝铺天盖地的邮件时,他们知道这个系列很受欢迎。

“这是我们遇到的最激动人心的事情之一。我们发现有真正的读者在阅读。”

李还在《神奇四侠》中创造了阴影侠和毁灭博士。

拥有权利的同时也被赋予了重大的责任'

神奇四侠是成功的,但李最伟大的创作可能是在一年后到来;第一个有“日常问题”的超级英雄——蜘蛛侠。

李说,他从廉价杂志英雄The Spider的角色中汲取灵感,小时候他喜欢这个角色,但也想让少年成为英雄,而不是搭档。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他可能是第一个袖子里挂着神经的超级英雄,”李在《漫威漫画的起源》中写道。

“这个可怜的家伙比他必须战斗的大多数角色都要麻烦得多。”

李把这个概念带到了出版商那里,但后者认为这很疯狂,因为人们讨厌蜘蛛。

但李毫不动摇这个想法,因此在1962年8月,他在漫威系列《惊奇幻想》的最后一期中发表了这个角色。

可想而知,这一本漫画相当畅销,同时巩固了蜘蛛侠未来在漫画世界的地位。第二年顺理成章推出了《超凡蜘蛛侠》系列。

2002年至2017年间发行的六部蜘蛛侠电影票房收入超过25.1亿美元。

集结复仇者

李创造了一系列标志性角色,这些角色继续构成地球上最强大的超级英雄 —— 复仇者联盟。

1962年5月,《不可思议的绿巨人》大受欢迎,灵感来自《神奇四侠》中的石头人。

最初的伽马射线将科学家布鲁斯·班纳(Bruce Banner)变成了灰色的绿巨人,但是在连载漫画的第二版中,这个怪物被重新刷成绿色。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第二年,另一位科学家在《悬疑故事》系列中完成了在漫威的首次亮相—— 百万富翁、黄金单身汉安东尼·“托尼”·斯塔克,又名钢铁侠。

2008年上映的《钢铁侠》不仅开启了漫威电影宇宙的大门,还重新启动了小罗伯特·唐尼的演艺事业,他是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好莱坞片酬最高的演员。

仅《钢铁侠》电影票房收入就超过13亿美元。

在漫画中,钢铁侠和绿巨人与雷神托尔、蚁人和黄蜂女合作击败了托尔的弟弟洛基。

李说,他借鉴莎士比亚和《圣经》来创造了北欧雷神的说话模式,而奇异博士的咒语则是自己编造的。

奇异博士的漫画在大学生中引起了狂热的追随,他们专门为这位神秘英雄的语言撰写学期论文,并写信给李,请他证实他们的结论。

李还创造了漫威的第一个黑人超级英雄——黑豹,其2018年的同名电影在全球超过13亿美元票房,以及著名的复仇者黑寡妇、鹰眼和神盾局老板尼克·弗瑞。

也许他们是天生的,也许他们是X战警

李与杰克·科比合作,在复仇者联盟发行的同一年创造了X战警,但该系列的成功要到大约10年后在不同作家和艺术家手中才能拉开序幕。

1963年的第一部漫画介绍了一群变异的学生,由心灵感应的查尔斯·泽维尔领导,他试图阻止反派万磁王利用自己的磁力作恶。

李说他原本想把这个系列称为变种人,但他的出版商告诉他没有人会知道变种人是什么,所以他选择了X战警,因为他们拥有超能力,同时领导者的名字为X教授。

在2002年的一次采访中,李说让英雄出生时就拥有超能力,这种想法实际上是出于“懒惰”。

“我想如果他们生来就是变种人,我不需要解释任何东西。我们知道世界上有突变体 - 有突变的蔬菜、树木、青蛙。”

“所以,这是一种逃避。”

最初的X战警系列开发了英雄独眼巨人、野兽、冰人、天使和琴·葛蕾,以及万磁王的搭档绯红女巫和快银(他们也出现在复仇者联盟的宇宙中)。

但李和科比挖的坑太多了,所以这个系列赛被放弃了。

其他的作家也会通过X战警的形象,包括金刚狼,魔形女和死侍,塑造出一部部成功的电影。

X战警电影系列包括主要系列,《金刚狼》和《死侍》,票房收入超过7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系列电影之一。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遗产,爱情和晚年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李应征入伍,但从未出国,而是被派去写教学手册和电影。

在军队服役之后,李在与另一位女士约会的路上遇到了他的妻子琼。

“我总是画一张脸,对我来说,那是理想中一张漂亮女孩的脸,”他告诉Web of Stories。

“我走到一个放帽子的地方,有人打开了门,我看了一眼,这是我一直在画的脸,我简直不敢相信!”

妻子琼在2017年7月死于中风并发症,享年95岁。

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里,李与一系列健康问题作斗争,并在2015年由于黄斑变性被宣布为法定失明。

2018年《好莱坞报道》的一篇报道称,李还打了很多官司,包括和他的公司POW! Entertainment使用他的名字和肖像,也指控自己是虐待老人的受害者。

李告诉BBC4,他最自豪的是他的贡献,使漫画成为一种文学形式,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乐在其中。

“当我踏进入这个领域时,除了非常年幼的孩子和不识字的成年人之外,没有人看漫画。”他在2016年说道。

“父母甚至不喜欢他们的孩子看漫画,他们认为这对孩子没有好处,因为有些漫画质量很差,大多数出版商只会说,在每一页给我加上打斗!打斗!打斗!。”

得知斯坦·李去世后,扮演超级英雄的明星也纷纷发文悼念。

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再也不会有另一个斯坦·李了。几十年来,他给年轻人和老年人提供了冒险、逃避、安慰、信心、灵感、力量、友谊和快乐。他散发着爱和善良的气息,会在许许多多生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精益求精的! ! ”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在推特贴出了一张照片,在片场与斯坦·李的合照,中间打有一个大大的爱心,配文“我的一切都归功于你,安息。”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绿巨人马克·鲁法洛:“真是悲伤的一天。安息吧,斯坦叔叔。你通过现代神话的力量和你对人类这一麻烦事业的热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金刚狼休·杰克曼:“我们失去了一个有创造力的天才。斯坦·李是超级英雄世界的先锋。我很自豪曾成为他世界的一部分....帮助他的一个角色活了过来。”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银河护卫队》中的卡魔拉佐伊·索尔达娜:“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TheRealStanLee,你是我们所有人的灵感和超级英雄。感谢你们做出的如此巨大的贡献——给了我们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东西!”

蜘蛛侠荷兰弟:“我们有多少人欠他太多,没有人比我更感激。这位惊奇漫画的创始人让很多人感到无比幸福。多么美好的生活,多么美好的成就。愿他安息。”

死侍瑞安·雷诺兹的悼念也一如死侍的风格,“该死的……斯坦。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漫威影业老板凯文·费格:“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以及我们在漫威影业所做的一切,没有人比斯坦·李的影响更大。斯坦留下了一份非凡的遗产,它将比我们活得更久。我们的心与他的女儿、他的家人和他的数百万粉丝在一起。”

有着现实版钢铁侠之称的埃隆·马斯克也发推悼念,“安息吧,斯坦·李。你为人类创造的许多想象和快乐的世界将永远存在。”

NASA则表示,“我们为失去@TheRealStanLee而难过,他是一个幻想家,创造了一个超级英雄和漫画的世界。为了纪念他,我们用@NASAHubble太空望远镜对宇宙进行了一次深度观测。”

享年95岁!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NASA纷纷发文悼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