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1 18:41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微软(Microsoft)的一份报告警告称,由于未能使用更多人工智能,英国企业可能会落后于国际竞争对手。

这家电脑巨头发现,超过一半的英国领导人在其组织内部没有制定人工智能战略。尽管这可能有利于提高生产率,减轻工人的日常工作负担。

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承认,他们根本不关注人工智能,而研究表明,使用人工智能的组织比那些不使用人工智能的组织表现要好5%。

在与Goldsmiths、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和YouGov合作进行的调查中,有1000位商界领袖表示,他们认为自己目前的商业模式将在5年内不复存在。

这份名为《最大化人工智能机会》(maximize The AI Opportunity)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医疗、金融、制造业和零售业等行业如何从使用人工智能开发工人的技能中获得显著好处。

尽管大多数人愿意尝试这种技术,但对实施这种技术的成本的担忧被认为是决策者不愿将其变为现实的原因之一。

微软英国公司(Microsoft UK)首席执行长罗斯(Cindy Rose)说,社会、企业和人们如何适应人工智能将成为这一代人和下一代人最迫切的考虑之一。

“只有以正确的方式应用人工智能,我们才能释放它的非凡潜力。”

“在微软,我们坚信采用以人为中心的方法可以帮助各种架构、大小和行业的组织使用人工智能来积极地影响他们的业务、员工和客户。”

“但明天的成功需要今天就采取行动——各机构必须立即行动,将人工智能的机会最大化。”

通过对来自商业、学术界和政府领域的行业专家的采访,以及对1002名领导人和4020名员工的广泛的晴雨表调查,我们用它们作为一个镜头,来检验英国企业如何成功地将人工智能融入到他们的工作实践中。

或者,从更广泛的组织变革的角度来看,他们是否已经准备好踏上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然而,调查的结果也揭示了态度和行动之间的差距。

大约一半的员工和领导者(分别为51%和49%)表示,他们目前没有在工作中使用任何人工智能技术。

超过三分之一(37%)的领导者承认他们根本不关注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机会的五个维度

我们确定了评估英国机构人工智能机会的5个维度:

技术:人工智能对不断发展的商业世界有着前所未有的影响。对人工智能能力的技术知识——在现在和不久的将来——将允许组织开始利用其潜力。

人:人类工作的本质和质量都将发生变化,创造出一套新的需要的技能、新的学习方式,并要求个人心态向弹性和敏捷性转变。

文化:人工智能技术需要社会经济、文化和组织变革。

员工和组织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变化,让位于教育、培训和再培训当前和未来劳动力的文化。

伦理:随着人类向人工智能社会的转变,社会经济和文化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必须进行密切的伦理评估,为健康的未来建立公平的人工智能平台。

影响:由于人工智能可能对社会和整个世界产生潜在影响,各组织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评估和维护自己的全球公民身份和环境保护。

报告中表示:“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可以为英国社会和经济提供巨大的机会。如今,英国拥有人工智能创新的地位,因此,在我们进入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的关键阶段之际,英国显然有机会成为全球领导者。为此,在商界、学术界和政府之间建立一个有道德支持的伙伴关系将至关重要。”

对于英国企业来说,或许最令人信服的理由之一就是商业案例。

微软的研究表明,已经踏上人工智能之旅的组织在生产率、绩效和业务成果等方面的表现比其他组织高出5%。

它还表明,现在投资于建立正确的人工智能技术方法的组织——具体来说,通过发展潜在的价值观、道德规范和过程——比那些没有行动的组织表现更好(9%)。

考虑到人工智能发展的速度,这种差距在未来几年几乎肯定会扩大。

在2017年,我们询问了英国的商业领袖,他们是否认为他们目前的商业模式在未来5年内将不复存在。38%的人说“是的”。

再次检查今年的报告,这个数字已经略微上升到41%。

尽管从孤立的角度看,这绝不是一个显著的增长,但有五分之二的组织意识到,除非它们转型并发展,否则它们是在走着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

此外,在科技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只会加速发展,迫切需要采取行动。

好消息是,67%的领导者和59%的员工表示,他们愿意尝试人工智能在工作中做新事情。

39%的受访领导人认为它有潜力精简官僚机构,超过四分之一(27%)的人认为它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产业。

在我们采访过的英国领导人中,有一半(51%)的人说他们的组织没有一个合适的人工智能战略。

与此同时,51%的员工和49%的领导者承认,他们目前没有使用任何形式的人工智能来完成工作任务。

其结果是,许多组织要么无法以任何方式利用人工智能,要么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

这两种公司都是错失良机的典型例子。超过三分之一(37%)的受访领导人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目前没有考虑人工智能,这一事实让他们更加关注人工智能。

普华永道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描绘了一幅同样乐观的图景,预测人工智能可以在所有地区帮助英国经济大幅增加——GDP高出10.3%,每个家庭的消费能力增加1800-2300英镑。

至于人工智能技术为英国企业提供的机会的确切性质,我们根据自己的研究以及客户和行业专家的意见,确定了三个关键主题,我们相信,这些主题应该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指引:

拥抱人工智能的潜在成功或落后的风险。组织如何开始他们的人工智能之旅并证明他们的成功。

不是人工智能能做什么,而是它应该做什么。组织如何采取合乎道德的方法,以确保人工智能具有积极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今天就培养明天的技能。组织如何让员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扩大他们的角色,做更有意义的工作。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拥抱人工智能的潜在好处或风险

当说到人工智能的采用时,许多组织似乎仍不愿加入。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并不是因为缺乏意识。

这也不是因为人们不相信人工智能能够帮助他们的组织更好地运转。

正如我们在前一章中看到的,无论是领导还是员工都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的可能性,并对其持开放态度。

那么是什么阻止了他们的开始呢?也许不出意料的是,这可以归结为一些相互交织的因素。

成本因素

其中之一就是成本。在我们采访的领导人中,只有39%的人说他们了解人工智能的开发成本。

这意味着,当涉及到潜在的投资回报时,近三分之二的公司是在暗中摸索。

在这种情况下,默认的立场倾向于将人工智能与过高的或不合理的费用联系起来。

正如机器人过程自动化平台首席执行官特里•沃尔比(Terry Walby)所指出的那样:“通过智能自动化,让人工智能变得易于使用和易于部署,是一项优先任务。”

“我们遇到过很多高管,他们一直在努力将人工智能能力融入他们的业务,因为他们认为人工智能太复杂、太昂贵。”

然而事实却截然不同。我们的研究表明,已经踏上人工智能之旅的组织,在生产率、绩效和业务成果等方面比那些没有人工智能的组织提高了5%。

无论你在哪个领域运营,这都是一个强有力的商业案例。

此外,正如微软英国公司(Microsoft UK)首席技术官迈克尔•维格纳尔(Michael Wignall)所指出的那样:“我们正处于人工智能旅程的开始。5%的性能提升将很快开始加速。”

这时,企业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长期的讨论周期,领导者乐于考虑新技术带来的潜力,但从未真正达到愿意咬紧牙关接受新技术的程度。

因此,尽管许多组织声称拥有人工智能策略,但现实是它们仍在研究。

然而,这并不是说他们没有理解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改善工作实践。它是关于不知道技术将如何帮助公司,或选择哪种解决方案。

与许多其他业务问题一样,克服这种惰性首先要确定需要解决的业务问题。

例如,是否需要提高管理任务(如工资和发票)的效率?

如果是这样,一个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解决方案可能是答案。

是否需要通过聊天机器人或自动电话系统来改善客户体验?

是否需要利用机器学习来处理工作中更平凡或更直接的部分,从而将员工的时间解放出来从事创造性工作?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当我们在项目中使用人工智能时,并不是因为我们试图找到一种使用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 数字创意机构技术服务总监米格尔•阿尔瓦雷斯(Miguel Alvarez)解释道。

“这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解决当前问题的最佳方案。”

数据问题

与组织需要首先确定需要解决的实际业务问题类似,在开始使用人工智能之前,它们也需要整理好自己的数据库。

毕竟,没有定性和定量的数据,人工智能的认知和感知都不可能实现。

幸运的是,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云计算技术的出现使得捕获、存储和访问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

我们发现,超过三分之一(34%)的英国领导人表示,他们的组织已经在使用预测数据分析和数据集成等工具。

这比任何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的比例都要高得多——其次是自动化,为22%——这代表了一个可以用来构建的伟大平台。

但拥有数据,甚至分析数据,与正确使用数据是不一样的。

确保数据干净、无偏见和准确是每个组织的人工智能之旅的关键起点,无论最终目标是改变客户体验、重塑产品还是其他什么。

健康心态的影响

正如我们在2017年的报告《创造数字化变革的文化》(Creating a Culture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中发现的那样,在利用人工智能的潜力方面,心态在这里扮演的角色与技术本身一样重要。

正如任何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一样,成功地将人工智能构建到组织的运营实践中,要求领导者和员工都采用一种不断学习的文化,在这种文化中,新解决方案被引入、试验,并从上到下形成。

正如微软英国公司(Microsoft UK)首席运营官克莱尔•巴克莱(Clare Barclay)所言:“对于商界领袖来说,实现创新的一种伟大方式就是对潜在的解决方案感到兴奋。”

然而,除了热情之外,还有值得谨慎的地方。

我们发现,引入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的组织最成功的是那些表现出健康怀疑水平的组织。

是的,他们对人工智能的潜力持乐观态度,但他们也明白,他们不太可能第一次就把它做好。

在这种情况下,采用的形式是持续的、迭代的改进,以开放的、敏捷的文化为动力,在这种文化中,员工在使用技术时分析和评论技术。

这使得他们能够根据真实的经验来帮助公司的发展,最终为每个人带来更好的结果。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事实上,我们调查的员工中有一种明确的期望,即他们的组织领导层必须意识到可用的技术机遇。

近四分之三(73%)的受访者认为,领导者需要掌握不断变化的技术和法规,只有7%的人持不同意见。

当采取行动时,挑战也会出现。

超过半数(56%)的员工认为,技术决策往往是由不了解员工或客户需求的公司员工做出的。

此外,29%的领导者还认为,技术决策是由内部政治而非理性分析驱动的。

这让我们回到了对开放文化的需要。数字化转型——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实现——不能仅仅是一个IT或执行部门主导的项目。

事实上,对于任何试图拥抱人工智能潜力的组织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需要将其视为一场集体之旅。

它可以为所有人打开人工智能技术的可能性,并将迭代式的变化和试验嵌入到组织的文化中,而不是通过一组选定的部门或级别将其强加于人。

这并不意味着盲目接受所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远非如此。正如我们所见,健康的怀疑主义是成功创新的关键因素。

这也不意味着忽视每个组织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面临的特殊挑战和关键问题。

正如英国国家地形测量局(Ordnance Survey)高级创新研究科学家伊莎贝尔•萨金特(Isabel Sargent)所承认的那样:“我们变化不够快,这可能会让人感到沮丧,但这需要时间。”

“此外,作为一个绘图机构,我们所做的就是以非常人性化的方式解读现实世界。所以,当我们在自动化的时候,每一步都必须有人类的解释。我们不能从零开始。”

人工智能的道德风险

对于公共和私人部门的组织来说,他们有着建立一套明确的道德、承诺和价值观的责任。换句话说,领导者必须问的问题不是人工智能技术能做什么,而是它们应该被允许做什么。

我们的研究发现,早期采用这种方法能够使组织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带来的变化。

那些以明确的基本价值观和道德标准开始他们的人工智能之旅的人,有28%的可能性寻求改善世界,让生活更美好。

在一个意识消费主义的世界里,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能够显示出积极社会影响的品牌,在人工智能上采取道德立场可能是一个强大的声誉工具。

更重要的是,有着明确价值观的公司的表现平均比没有的公司好9%,这增加了商业和社会因素的权重。

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有着明确价值观的公司在领导和员工之间建立透明文化的可能性要高出22%,在重视多样性和包容性方面高出10%。

至关重要的是,它们更有可能确保人工智能技术被负责任地使用。

正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助理教授恩卡德拉甘(Anca Dragan)在《未来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的《我们如何让人工智能与人类价值观保持一致》(How Do We Align a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ith Human Values)一书中指出的那样。

“机器人不会试图反抗人类。他们只会尽量优化我们告诉他们做的事情。我们需要确保告诉他们,要为我们真正想要的世界进行优化。”

好消息是,英国员工似乎意识到了这一事实,我们采访过的85%的领导和82%的员工都认为,当人工智能以不可预见的方式出现时,人类应该承担责任。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当涉及到承担这一责任时,人工智能如何影响一个组织的现有劳动力。

从所谓的劳动力市场迎来机器人末日的故事,到在未来12年内,全球将有多达8亿个工作岗位被自动化所取代的说法,人们对人工智能在工作场所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感到焦虑,这是可以理解的。

事实上,只有44%的员工相信他们的公司会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只有更少的人(37%)相信人工智能会改变工作岗位,而不是让他们消失。

同样,只有47%的人认为人类和机器人能够和谐地工作。

这就是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计算机科学讲师戴维•加兹(David Gamez)所称的“不必要的偏执和恐惧”氛围。

对于Thoughtonom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特里•沃尔比(Terry Walby)来说,解决这个问题最终取决于沟通。

“人工智能背后的信息至关重要,因为我们在实践中部署自动化的方式是,它不是一个工作破坏者,而是一个工作促成者。”

“我们不是在自动化工人,我们是在自动化工作,是为了给人们腾出时间去做更有生产力的事情或为他们的角色和整体业务增加更多的价值。”

消除偏见

当然,除了这个基本的人类问题之外,人工智能的迅速崛起还引发了其他一些关键的伦理考量,包括内在偏见问题。

正如我们之前所讨论的,人工智能技术仅仅和它们的数据一样好,而且几乎在所有情况下,这些数据都是由人类提供给它们的。

如果它是错误的,有偏见的,或者是完全错误的,那么机器学习使用它的方式将会从根本上有缺陷。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仅仅因为使用了硬数据,算法就变得公平和客观,这一观点正在让位于对人类监管必要性的认识。

只有帮助工程师消除性别、种族、种族和社会经济背景等因素造成的数据盲点,我们才能确保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我们想要的公正、负责任的社会结果。

正如analofolk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马特•戴克(Matt Dyke)所言:“我们需要把人工智能看作一个孩子,成为一个好父母。”

“我们必须帮助它以正确的方式学习,因为如果我们给它错误的数据集或非代表性的数据集,它就会以错误的方式学习。”

隐私和安全

如果不从数据保护和隐私的角度考虑它的影响,关于人工智能——或者任何智能技术——的讨论也是不完整的。

最近备受关注的泄密事件可能会对人们对数字技术的信任造成长期损害,因此,隐私和安全问题将继续成为企业、政府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的确,在我们调查的领导者和员工中,82%和79%的人认为,在企业中应用人工智能需要严格的监管。

在英国企业领导人中,53%的人预计人工智能将引起更多而不是更少的隐私和安全问题。

对人工智能行业来说,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不会在没有得到保护的情况下分享他们的个人数据。

这里成功的关键是透明度。

只有组织共同努力,帮助人们准确理解他们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如何使用,最重要的是,保护他们的数据,他们才能期望获得信任。

从我们的调查和与业内专家的交谈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开发和实施人工智能战略远不止是一项技术计划。

鉴于人工智能在组织运作和处理数据的方式方面具有前所未有的转换能力,他们需要回答一系列关键的社会、法律和道德问题,比如如何、何时以及在何处使用人工智能。

换句话说,人工智能不应该存在于泡沫中。

从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到对数据安全的影响,其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是——而且将继续是——许多深远的影响。

可靠性,安全性和自主性

同样,在开发人工智能策略时,隐私和安全必须是任何组织考虑的首要问题。不消说,人工智能系统必须可靠和安全地运行。

然而,在现实中,高创新率、缺乏透明度和“黑盒”效应(即人工智能过程在没有明确的人类理解其如何得出结论的情况下运作),都会对人工智能的可靠性和人们对其的看法产生负面影响。

根据我们的研究,英国员工同意这个观点。

在各个行业,几乎一致的观点是,人工智能治理不能放任自流。相反,企业必须对自己构建的系统负责。

无论他们在自己的人工智能之旅中身处何处,各种形状、大小和部门的组织都有责任建立一套明确的技术、社会和人类构建模块,以便从中继续前进。

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确保每一步都做到天衣无缝、合乎道德、负责任。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听到的大部分内容都围绕着组织以正确的方式接受人工智能技术的需要展开,但还有一个更实际的问题需要考虑。

也就是说,要想在人工智能增强的工作环境中取得成功,员工必须具备与新技术合作、让工作变得更好所需的技能和学习方法。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会失去一些工作。其他的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许多新的将会出现。

如今,45%的员工担心他们的工作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然而51%的员工并没有积极学习新技能,以跟上未来的工作变化——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人工智能技术的人性化

显而易见的是,随着人工智能能力的扩展,人机交互将会进化。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人工智能增强都是以自动化的形式出现的,相对简单的人工智能被应用于狭窄的问题和容易重复的任务。

随着技术的认知和感知能力的提高,它所能获得的技能范围将会发展,且被越来越多地用于改善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产力。

这可以增强工作角色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人工智能在后台系统中的迅速应用,可以扫描文档、自动填写表单和执行许多其他低级任务。

这就腾出了员工的时间,让他们专注于更“人性化”的工作需求,比如批判性思维、同理心和创造力。

这里的短期预测远不是导致失业的处方,而是将自动化视为一股解放的力量,而不是一股压迫性的力量。

人工智能应该被视为劳动力的一个额外特征,员工可以协同工作,以提高从个人生产率和绩效到工作满意度和对等学习的方方面面。

然而,当然,要做到这一点,各级员工都必须具备将自身和技术都发挥到极致的专业技能——微软对此非常重视。

微软英国公司首席学习和技能官伊恩•福特汉姆解释说:“传统上,人们在教育中学习,然后进入工作岗位。”

“人工智能将显著改变这一状况,因为发展的步伐意味着我们必须在一生中不断适应和学习。我们的方针是通过为21世纪的学习和技能发展创造一系列的混合机会,授权每一位员工实现更多的目标。”

好消息是,我们的研究发现,领导者和员工基本上都认为变革即将到来。

同样,当被问及人工智能对工作的总体影响时,员工本身也表现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乐观态度。

此外,近一半(46%)的英国领导人认为,投资于对现有员工的再培训是值得的,同样45%的人认为,在工作场所培养新技能对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

然而,尽管人们认识到对新技能的需求,但它们是如何获得的仍然是一个令人困惑的问题。

约有三分之一(32%)的领导者承认,他们不确定如何开始让员工具备他们未来所需的技能,而在很多情况下,这两类人对于这些技能应该具备哪些方面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

例如,47%的领导者认为创造力将是未来的一项关键技能,而这一比例在员工中仅为29%。

与此同时,56%的领导者认为弹性是未来员工的一个重要特征,相比之下,44%的员工这样认为。

另一方面,近一半(45%)的员工认为,开发新流程的能力对他们的工作将变得更加重要——从监督某些行政任务的自动化到为跨境协作建立更好的模型。

然而,只有15%的人表示,他们的组织正在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

此外,只有18%的人说他们正在积极学习新的技能,这将帮助他们跟上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工作变化。

很明显,领导者和员工需要在以人工智能为导向的工作环境中保持一致。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建立信任

有趣的是,关于人工智能在何时何地应该被允许使用,存在着广泛的观点,尤其是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

因此,尽管42%的英国企业领导者认为人工智能系统只应该在持续的人工监督下诊断住院病人的病情,但在公共道路上驾驶自动驾驶汽车时,这一比例降至26%。

坐失良机?微软报告称:过半英国企业还未应用任何人工智能

这些发现强调,人工智能已经在日常生活中扮演了许多角色,但在许多情况下,它仍然受到一些怀疑。

在这些情况下,需要更有耐心和合作的方法。

很明显,人们仍然有一种压倒一切的感觉,那就是人们比机器更值得信任,无论技术多么智能化。

因此,从长远来看,那些能够表明自己在利用新人工智能技术、让它们与训练有素的员工一起工作的机构,更有可能得到人们对数据和隐私的信任,而不是那些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机构。

随着人工智能能力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最容易获得成功的组织将是那些认识到“人+机器”往往会超越“人”或“机器”的组织。

重点是增强工作能力,而不仅仅是自动化。

从建立信任到提高生产率,一种能够让员工成长、改进并与技术合作而不是与之竞争的文化,最终能够为所有人带来更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