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没有梦想?马化腾公开信高调提“新文创” 用IP战略打互联网下半场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1 16:56

 

腾讯没有梦想?马化腾公开信高调提“新文创” 用IP战略打互联网下半场

马化腾公开信。近几年,腾讯因为过度务实——什么赚钱干什么——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今年上半年,一篇题为《腾讯没有梦想》的雄文,更是从标题就引发了民众对这家公司的集体鄙视。痛定思痛,其创始人马化腾先是在知乎上提出“未来十年哪些基础科技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这样的问题,紧接着,他又谈起了腾讯未来的战略方向。

在一年一度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幕前,马化腾于今日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小马哥着重提到了“第三次重大战略升级和架构调整”之后的腾讯战略与方向。在事业群“七变六”的大背景下,马化腾讲话的重点第一是产业互联网、第二是内容战略。

互联网大家很熟悉,小马哥这次重点介绍了内容战略,并强调了“新文创”一词。

在今年4月的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首次提出了“新文创”,其内涵是“通过更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在这个战略中,IP是核心,从这个核心出发,构建涵盖游戏、文学、动漫、电影、电竞等业务的“泛娱乐”生态。以游戏为例,《王者荣耀》出以敦煌壁画为主题的英雄皮肤——“遇见飞天”,就是游戏和文创设计2大领域的融合。

马化腾表示,腾讯未来仍将在内容领域坚持IP战略,“让UGC与PGC彼此滋养,形成最有活力的IP创生土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