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栖居”又近一步!基因工程改造细菌能将火星土壤转化为可呼吸空气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2 16:41

 

“火星栖居”又近一步!基因工程改造细菌能将火星土壤转化为可呼吸空气

在火星土壤中发现的盐可以被转化为可呼吸的空气,这要归功于一群学生在实验室里创造的一种细菌。

它们的经过基因工程的生物体可以将高氯酸盐(一种覆盖火星百分之一以上的化合物)转化为氧气。

他们将含有盐的溶液与工程细菌一起放入生物反应器中。然后,它将化合物分解成氯化物和氧气,后者随后被收集。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让人类登上火星,如果成功的话,未来可能会建立一个殖民地。

在这颗红色星球上找到一种产生氧气的方法可以帮助定居者建立永久的居住地。

该项目背后的埃克塞特大学研究小组在波士顿举行的国际基因工程机器(iGEM)竞赛中获得了一枚金牌。

这枚金牌是埃克塞特在iGEM比赛中连续第五次获得金牌。今年,iGEM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支球队。

团队成员朱莉安娜•萨克基(Juliana Sackey)说:“这是一个充满了团队合作、组织的新经验和合成生物学新发现的夏天。”

“这是我们波士顿之旅的伟大结尾,我们想对我们大学的导师和一路上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说一声非常感谢。”

朱莉安娜接着解释了他们是如何设计这个项目的,以及他们为完成这个项目所采取的步骤。

“我们的项目最初受到两方面的启发;生物修复(引入细菌来消耗或分解水源)和太空探索。”

“我们在高氯酸盐中发现了两者之间的联系。高氯酸盐是一种离子,存在于地球上受污染的水源中,有可能帮助人类在火星上呼吸。”

火星表层土壤由百分之一的高氯酸盐组成——尽管高氯酸盐对人类有毒——研究小组认为有可能将高氯酸盐还原为氯化物和可呼吸的氧气。

他们采访了许多为登陆火星做出贡献的专家。

首席导师洛夫(John Love)说,他们是一个伟大的团队,总是乐于接受新想法。

研究小组的主要导师洛夫教授说,研究小组在研究过程中定期开会讨论想法,并采访专家。

他说:“今年的竞争非常激烈,一些规则的改变意味着我们必须提高自己的水平。”

“和以往一样,iGEM是一个庞大的团队。我非常感谢那些研究人员和博士生,他们除了日常工作之外,还帮助实验室的学生。”

欧洲建立月球基地的计划是什么?

2016年,欧洲空间局局长详细阐述了由伦敦福斯特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设计的在月球上建造村庄(Moon Village)的计划。

韦纳(Jan Woerner)说,太空旅行的未来需要一个新的愿景。

这一概念是人类和机器人探索月球的基地,它们将充当航天器的中途停留站,成为一个采矿甚至旅游的“村庄”。

韦纳说,现在我们把空间站作为一个共同的国际项目,但它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如果我说‘月球村’,它并不是指单栋房屋、一座教堂、一座市政厅等等。不,那是误解。”

“我的想法只涉及村庄概念的核心:人们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和生活在一起。”

“这个地方会在月球上。”

“在月球村,我们希望在机器人和宇航员的帮助下,将不同太空国家的能力结合起来。”

“参与者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工作,也许他们会从事纯科学研究,甚至可能会有像采矿或旅游这样的商业冒险。”

沃纳说,这个村庄甚至可以帮助人类到达火星。

他说,“月球村还将成为进一步探索宇宙的中转站。”

“欧空局也渴望飞往火星。十多年来,我们有一个非常成功的航天器在那里绕轨道运行。现在,有了‘火星生命’(ExoMars)计划,两个无人驾驶的任务瞄准了火星轨道和表面。”

“是的,美国人希望有一天能把宇航员送上火星,但是今天的技术还没有为这次旅行做好准备。”

“例如,我们必须制定对抗宇宙辐射的对策,这种辐射会在长途太空旅行中危及人类的健康。”

“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在太空中忍受更长的时间,而不仅仅是在低轨道上,就像在空间站一样。”

“这就是我们的月球发挥作用的地方——它是通往火星的完美垫脚石。”

国际空间站将于2024年退役。美国航天局一直在大力宣传这个永久的月球殖民地,以取代正在轨道运行的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