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亚马逊用户姓名和邮箱地址遭泄露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3 09:59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周三亚马逊给用户发邮件称,由于出现技术问题,导致一些用户的姓名和邮件地址被泄露,不过目前该问题已被解决。周四晚些时候,部分用户称他们已经收到亚马逊发送的邮件提醒。在邮件中,亚马逊告知用户,他们无需更改账户密码或采取任何其他的改正措施。

CNBC指出,有了名字和邮件地址,黑客仍然可以借此重设用户账号,或利用邮件发起“钓鱼攻击”。

亚马逊信息泄露事件已多次出现过。在今年10月,一名亚马逊员工因为私自将客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分享给第三方卖家而遭到解雇。好在用户的其他信息未遭到影响,亚马逊方面也做了补救和应急措施。

由于此次信息泄露一事亚马逊方面并未公布信息泄露的用户规模有多大,因而无法估计此事的严重性。不过近两年此类事件频发,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快递企业、外卖平台、酒店等,都出现过类似的信息泄露问题。因此,作为互联网企业更应建立健全信息保护机制,加强各种技术监控,防止黑客入侵。同样公司内部也应对员工加强信息安全方面的培训,防止内部人员泄露用户信息,从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