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开启海外“霸屏”模式!Facebook不甘心:模仿推出克隆版独立APP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1 18:57

抖音正引领着一场短视频潮流,不仅在国内,还将触角稳稳地伸向了海外。

抖音开启海外“霸屏”模式!Facebook不甘心:模仿推出克隆版独立APP

(图源:PCMag.com)

在海外被称为“TikTok”的抖音,上个月在美国谷歌Play和苹果应用商店的新下载量中,都超过了Facebook、YouTube、Instagram和Snapchat,成为社交应用类别的下载冠军。

在与音乐类短视频Musical.ly 于八月份合并后,抖音的用户群更是从1亿增加到1.3亿。势头之迅猛,不仅引起了国内竞争者如腾讯的担忧,更在美国成功地引起了Facebook的注意。据悉,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开发一款名为Lasso的音乐短视品应用程序,改程序目标受众为使用Musical.ly的青少年用户。

最先发布这一消息的是Facebook的产品经理Andy Huang,他在twitter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在Lasso上,用户可以像抖音一样对着音乐录制对口型或者舞蹈视频,也允许用户像Vine一样录制短视频,目前已经上架iOS和安卓平台。

这款应用很明显是为了迎合年轻用户群体——他们目前更喜欢Snapchat和Instagram,而不是Facebook的主应用。在2017年时,尚有71%的青少年在使用Facebook,但到了今年,这一数字就只剩下50%左右。于是,在10月底,Facebook推出了这款短视频APP。

目前,用户可以使用其Facebook账户直接创建并连接到Lasso账户,同时,Lasso上的短视频也可以随意在Facebook上分享。从目前Lasso上已充满各式各样的内容看来,在对外推出前应该有先开放给部分创作者率先使用。

Facebook主要的社交网络目前也有自己的音乐产品,例如Lip Sync Live。此外近期Facebook还为其推出了将歌曲添加至照片和视频等一系列新功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