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主品牌培育能力不足 我国食品行业“痛点”待解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2 18: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洋高春艳)1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食品处处长邓小丁在2018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上表示,食品工业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中有重要地位。

2018年是我国食品产业力求革新的品牌之年。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趋势,给食品产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巨大挑战。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表示,目前,我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41623家,主营业务收入11.97万亿元,在制造业中占比居首位(10.4%),“食品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我国食品行业仍面临巨大挑战,食品生产企业品牌发展良莠不齐,自主品牌的培育和建设能力不足,全球十大食品饮料企业品牌还没有中国品牌,中国食品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说。

邓小丁表示:“面对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换挡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工信部作为食品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督促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完善诚信管理制度,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本次大会还发布《2018年食品舆情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食品安全依然是食品行业舆论场中的热点话题,其中自媒体平台是食品舆情的重要来源。《报告》建议,建立并完善企业、行业协会、政府、新闻媒体多主体协同参与的舆情防治机制,实现舆情危机的全面应对以及对舆情危机全流程的有效介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