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宙大爆炸的遗骸:一颗有着135亿年历史的古老恒星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0 12:18

 

宇宙大爆炸的遗骸:一颗有着135亿年历史的古老恒星

新发现的恒星位于这张图片的黄色方框内,是一对双星的其中一个。来源:ESO/BELETSKY/DSS1 + DSS2 + 2MASS

天文学家们认为他们已经确定了一颗有135亿年的历史恒星,他们相信这颗恒星诞生在大爆炸不久之后,而且它离我们非常近。

这项新发现表明,我们所在的银河系角落可能比之前我们计算的要古老得多,科学家们希望通过研究这颗名为2MASS J18082002-5104378 B的恒星,可以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宇宙的早期情况。

“这颗恒星可能要1000万颗里面才能碰到一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天文学家凯文·施劳夫曼(Kevin Schlaufman)在一次发布会上说,“它可以告诉我们一些关于第一代恒星的非常重要的信息。”

就其轨道而言,它也是一颗不同寻常的恒星:它隐藏在银河系薄薄的圆盘中,像我们的太阳一样留在银道面内,而不是像大多数缺乏金属的恒星那样远离银道面。

这类缺乏金属的恒星之所以受到天文学家的高度追捧,是因为它们是在宇宙大爆炸后不久形成的,当时许多恒星还未在超新星中爆炸,把较重的元素散射到宇宙中。虽然科学家们此前已经确认过一些非常古老的恒星,但这个新确认的恒星要小得多,它的质量只有太阳质量的14%。他们希望在这项新发现之后,科学家们可以继续观察到更多难以置信的古老恒星。

Schlaufman在发布会上说:“如果我们的推断是正确的话,那么那些完全由大爆炸的产物组成的低质量恒星就可能存在,尽管我们还没有在银河系中发现这样的星体,但它确实可以存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