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是老一套!华为落选韩国5G设备供应商 但仍有机会卷土重来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9 19:27

 

又是老一套!华为落选韩国5G设备供应商 但仍有机会卷土重来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信公司KT选择了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作为5G移动通讯网络的设备供应商,这也意味着,华为在韩国通讯领域的扩张暂时受到了挫折。

KT是韩国3大移动运营商中最后一家宣布5G网络设备供应商名单的公司。SKT 9月份宣布,同样选定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为其设备供应商。而这2家运营商拒绝华为的理由也十分老套:安全原因。

当然,华为并未被韩国市场完全排斥。由于LG U+在4G时代选用了中国LTE设备,在5G准备阶段,LG U+将华为纳入其设备供应商之列,以确保其5G网络和4G LTE网络的兼容性。

5G服务将在非独立(NSA)系统中实现,在最初阶段,该系统仍将使用LTE网络,因此,移动运营商会偏向于从LTE设备提供商中选择5G设备提供商,以减少构建网络所需的时间,提高管理稳定性。

事实上,在评选中,华为的5G设备具备全国性3.5GHz网络频段中最高水平,但出于对中国IT设备的安全担忧,韩国运营商紧随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政府之后,拒绝了华为。

华为也并非没有机会进入韩国5G市场,因为在未来,韩国5G网络终将演化成独立模式,在不连接4G LTE的情况下运营。KT一名高管表示:“这次选定的设备供应商只负责提供初始的商业化设备。随着网络建设的发展,可能会增加1家新的设备公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