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谷歌纷纷押注纽约市 纽约或成科技业撤离西海岸的最大赢家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9 13:57

 

亚马逊谷歌纷纷押注纽约市 纽约或成科技业撤离西海岸的最大赢家

纽约市的都会区很快就会旧金山湾区别无二致。

根据报告显示,如果亚马逊选择纽约长岛市作为未来几年将新增约2.5万名员工的两个地区之一,那么将会出现上述情况。此举是亚马逊最近决定将第二个总部分拆到两个城市的选址之一。(尽管这一决定实际上意味着西雅图仍然是亚马逊真正的总部,而分拆在两个城市的第二个总部其实只是大型分支机构)。

据《华尔街日报》昨晚报道,谷歌正准备在纽约增加数千名员工。这家搜索巨头即将购买或租赁新的办公空间,最多可容纳1.2万名新员工。再加上谷歌最近购买的其他办公空间,将为纽约市约2万名员工提供办公空间。

办公场所扩张通常不会进行大篇幅报道,但亚马逊和谷歌——一些美国市值最大的公司——在纽约押注自己未来的消息应该在全国各个希望发展自身科技产业的城市拉响警钟。

在过去的一年里,亚马逊在高调宣传其第二个总部的选址中,谷歌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发布了一个更加微妙的声明中,均表示它们各自在西雅图和山景城的总部已经无法满足它们目前的发展规模。随着这些地区的生活成本持续上涨,许多居住在湾区的职工们几乎几乎负担不起房价。事实上,调查显示,湾区和硅谷有相当大比例的员工正在考虑跳槽。

但如果科技公司及其员工对湾区的高生活成本感到不满,那么从逻辑上讲,他们就会寄希望于寻找一个生活成本低得多的地方。这是底特律等城市的游说基础。底特律为亚马逊提供了数亿美元的补贴和折扣办公空间。这些激励措施,加上较低的生活成本,似乎会让底特律等城市成为亚马逊新办公场所的理想地点。

正如VentureBeat今年所报道的那样,匹兹堡和丹佛等地的企业——在当地经济发展集团的帮助下——正试图利用湾区的不满情绪,向湾区员工推销各自城市的低生活成本。

不过,正如谷歌和亚马逊的扩张选择可能很快就会证明的那样,科技公司搬到一个生活成本高的城市显然是可以接受的——只要比湾区略低一点就可以,这并不难做到。

获得大量的科技人才仍然是决定性因素,当大型科技公司正寻求扩张——不是生活成本有多低,法规有多有利,也不是税率有多低(尽管在帮助发展当地创业社区方面,这些都是有利的工具)。据报道,亚马逊决定将第二个总部分拆到两个城市,因为它担心它的首选——长岛市和弗吉尼亚州的水晶城(华盛顿特区外)——无法提供足够的人才来填补它计划的5万个工作岗位。

如果亚马逊认为美国两个最大的都会区中没有足够的科技人才,那么美国心脏地带的城市应该非常清楚,培训更多的科技人才才是重中之重。

如果中心地带的城市无法满足大型科技公司的人才需求,而这些巨头中又有更多的员工逃离到纽约市或华盛顿特区或其他成本稍低的沿海城市,这不仅对中西部不利。这对美国其他地区将是不利的,因为收入最高的工作岗位只会在少数几个城市之间进行简单的交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