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部署!戴姆勒和博世计划2019年在圣何塞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9 13:56

 

加速部署!戴姆勒和博世计划2019年在圣何塞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图片来源:Daimler

繁华的圣何塞 ——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加利福尼亚州第三大都市 —— 即将成为博世和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平台。今天,两家公司共同重申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即在2019年下半年,他们将测试“高度”和“全面”自动驾驶汽车,作为7月份推出的按需打车服务的一部分。

假设一切顺利,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能够达到L4 / L5级自动驾驶(按汽车工程师协会所述,自动导航只需要很少甚至没有人为介入或监督),将为“选定用户社区”提供服务,即位于市中心和西圣何塞之间的圣卡洛斯/史蒂文斯溪走廊。勇敢的乘客将使用戴姆勒的Car2Go汽车共享服务,再加上MyTaxi(该汽车制造商于2014年收购)和Moovel,这是一款可以比较共享乘车和单车服务、公共交通和其他交通工具的价格和持续时间的应用程序,然后就可以从指定的出发点召唤汽车。

汽车不会完全自动驾驶,至少一开始不是。戴姆勒和博世表示,安全驾驶员将在驾驶员的座位上监控每次行程,并准备好在紧急情况下控制局面。

“我们必须重新考虑城市交通。”博世自动驾驶业务高级副总裁Stephan Hönle博士说,“自动驾驶将帮助我们完成未来城市交通的蓝图。”

正如之前所宣布的那样,英伟达的Drive Pegasus将提供梅赛德斯实时决策所需的计算能力。功能强大的处理器和图形芯片将管理电子控制单元(ECUs)网络,ECUs是配备传感器的微控制器,控制传输、门锁、窗户和其他系统。定制的冷却系统可以保持ECUs的低温,因为ECUs可以以每公里100GB的速度传输数据。

英伟达于2017年10月在德国慕尼黑的GTC欧洲上推出了英伟达Drive PX Pegasus。 英伟达声称,该公司的两个Xavier片上系统和双显卡每秒能够执行超过320万亿次操作,并且每秒传输高达1TB的数据,同时从多达16个摄像头和6个激光雷达传感器接收数据。博世和戴姆勒预计性能可与六台“同步、高度先进”的台式电脑相媲美,并表示Pegasus利用一系列雷达、视觉和超声波传感器,能够在20毫秒内对不断变化的道路状况做出反应。

戴姆勒驾驶技术和自动驾驶副总裁Michael Hafner博士说:“通过这一试点,我们将获得有宝贵的见解,以最好的方式将全自动驾驶汽车与未来移动服务的用户连接起来。”

自动驾驶的势头

2017年,博世和戴姆勒宣布达成自动驾驶合作伙伴关系,其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这是一种共生关系:博世提供传感器、执行器和控制单元等组件,戴姆勒提供开发工具和测试设备。

博世今年已经大大明确了自动驾驶的野心。它创建了一个新的Connected Mobility Services部门,拥有600多名员工,收购了B2B共享乘车初创公司Splitting Fares,并与TomTom合作开发了可帮助车辆看到前方道路的地图系统。

戴姆勒在6月份在中国获得了许可,允许它在北京的公路上测试由百度阿波罗平台驱动的自动驾驶汽车。(此外,它还获准在美国和德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当然,博世和戴姆勒并不是唯一一家加快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公司。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公司Drive.ai扩张到德克萨斯州阿灵顿和弗里斯科的消息,初创公司Optimus Ride本周宣布,它将利用英伟达的Drive AGX Xavier在大波士顿地区建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队。百度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10多个地区推出了自动驾驶穿梭巴士。谷歌旗下Waymo已在美国超过25个城市累计1000万以上现实英里里程,大约70亿英里模拟里程,上周成为第一家获得加州汽车部门(DMV)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的公司。

部署速度的加快反映了美国各州对无人驾驶汽车监管的更广泛势头。

迄今为止,已有20多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通过了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另有10名州长已就此问题发布行政命令。 10月初,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了第三版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开发和部署自愿指南,即《自动驾驶汽车3.0》,提出了“适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集合新安全标准”。某些标准的例外情况......仅在人类驾驶员出现时才有意义。此外,3月份,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项1.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为“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行性和安全性”项目拨款1亿美元。

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预计2019年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价值将达到543.3亿美元—— 一年前预计将有1000万辆汽车上路 —— 到2026年将达到5566.7亿美元,这得益于食品配送和打车服务等垂直行业的推动。迄今为止,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已投入约800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