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凤酒无缘IPO 已申请撤回申报材料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1-20 11:55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李静)11月19日,证监会发布175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称,鉴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已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75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11月16日,证监会曾发布公告称,发审委定于11月20日审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会事项。

据了解,西凤酒的IPO计划始于2016年4月1日,西凤酒的招股书第一次出现在证监会网站上,公司拟募集资金15亿元。2017年5月26日西凤酒更新报送招股说明书,上市似乎指日可待。可后来在证监会网站上,西凤酒招股书已被撤回。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西凤酒此次申请撤回申报材料与前段时间出现塑化剂风波有关。与其审核不通过,不如自己撤回,西凤酒此次做法较为明智。

据了解,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11月6日在其官网上披露一份检测报告:西凤•国典凤香50年年份酒2012[珍藏版](下称:西凤年份酒)的两项塑化相关化学添加剂的含量不符合相关标准。

对此,西凤酒已启动两种召回方案:按照“出厂价”308元/瓶的价格回购原价800元的问题酒,或拿价值1299元/瓶的高端产品55度“西凤酒1915”进行置换。

西凤酒股份成立于1999年,西凤酒曾与贵州茅台酒,山西汾酒,四川泸州老窖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酒。而现如今,这三家酒业制造商的业绩和规模早已超越西凤酒股份甚远。

尽管被列入所谓全国四大名酒,但西凤酒的主要市场集中在陕西省,主营业务收入的70%都在陕西市场实现。酒业市场销售区域过度集中对于未来该品牌的发展有很大的局限性。

数据显示,西凤酒2015年-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03亿元、28.67亿元、31.70亿元,扣除非经营性净利润为1.74亿元、2.81亿元、3.55亿元。

朱丹蓬表示,未来西凤酒要进行全国化运营,在品牌提升上一定要寻求资本力量的推动。明年西凤酒解决完所有问题和矛盾之后还会继续提出IPO。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