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机器人征税?比尔·盖茨再发声:AI时代不可让人类陷入劳动力“弱势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8 21:18

一向是科技乐观主义派的比尔·盖茨近日再次发声,强调应该对机器人公司征税。在与《日经新闻》的对话中,他谈论了AI时代的人类生活,称“不久社会将需要创造就业,对生产资料(机器人)征收重税。将采取促进雇用人类的税制,而不是推动引进机器人”。

对机器人征税?比尔·盖茨再发声:AI时代不可让人类陷入劳动力“弱势风险”

(图源:网络)

此前,盖茨就曾提出过政府应该向使用机器人的公司征税,此举至少能暂时缓解自动化对就业市场的冲击,这部分税收还能帮助失业者找到新的就业机会。

他积极评价了技术的力量,指出技术让人类得以享受文明的生活,并不断迈向长寿。但目前技术迅速发展,在创造市场和提高便利性的同时,动摇社会的风险也在膨胀。

自动化系统夺走人类工作等威胁论也无法忽视——虽然盖茨并不认为机器人会单方面将人赶出职场。

盖茨指出,与拥有GAFA(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的美国、以及不断崛起的中国相比,日本要确保竞争力,培养能应对软件和AI的人才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