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将尝试回收猎鹰火箭第二段 以完善火箭回收系统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8 21:15

 

SpaceX将尝试回收猎鹰火箭第二段 以完善火箭回收系统

SpaceX的BFR火箭上层“飞船”与助推器分离。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在2019年年中把一支上层经过改装的猎鹰9号(或称为小型BFR飞船)发射升空,以测试BFR所需的技术。来源:SpaceX

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11月7日表示,为了测试该公司下一代运载火箭所需要的技术,该公司将在明年年中之前,尝试使用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Falcon 9)第二段来进行轨道飞行。

在一系列的推特中,马斯克宣布了一项修改,来完善SpaceX的“技术树”,这“技术树”显然是指该公司在开发其“大猎鹰”火箭(Big Falcon Rocket,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发射系统)时所追求的升级路线。

“猎鹰9号火箭第二段将升级为小型BFR飞船,”马斯克说。BFR的上层有时被称为“宇宙飞船”,并且也确实配备了在9月份宣布的最新版本火箭上,它装备了7个引擎,尾翼也装备了3个着陆腿。“计划在6月之前进行轨道飞行。”

在随后的评论中,马斯克表示这次修改是为了测试全面BFR飞船所需的技术。他在回答另一个人的问题时说:“在没有进入轨道的情况下,我们不能很好地测试超轻隔热罩和高马赫控制表面。”

升级后的第二段将不会用于测试着陆。“我认为我们已经掌握了推进式着陆的方法,”他说。他后来指出,该公司正在建造一艘“BFR动力船”,旨在于南德克萨斯航天港测试航天器着陆情况,目前该航天港仍在建设当中。马斯克和其他公司官员表示,这种载具的初步“跳跃测试”可能在明年晚些时候开始。

对于马斯克在Twitter宣布的概念、火箭第二段目前的改进状况、以及这是一次测试,还是以后都会使用改进后的火箭第二段来发射有效载荷的问题,SpaceX公司没有提供的更多细节。

多年来,SpaceX公司一直在反复考虑使用猎鹰9号的第二段火箭。2011年,该公司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火箭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以及火箭发射的龙飞船,都在地球上进行了推进着陆。尽管该公司现在通常会回收火箭的第一阶段,火箭的第一阶段要么在陆地上着陆,要么在海上的无人驾驶船上着落,但它并没有实施再利用第二阶段的计划,考虑到它的飞行速度更快,带来的技术挑战也更大。

2017年3月,首次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第一阶段成功发射,在发射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公司可能会尝试Hail Mary,并尝试在未来的任务中回收第二阶段。SpaceX还没有做过这样的尝试,但今年4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称,SpaceX将尝试使用“巨型派对气球”(giant party balloon)把火箭第二阶段拉回来。许多人将“巨型派对气球”理解为某种充气减速装置,类似于美国宇航局(NASA)测试过的那种,然后第二阶段再被一艘类似SpaceX公司目前用于回收有效载荷整流罩的飞船捕获。

在5月份猎鹰9号Block 5版本第一次飞行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斯克表示,公司仍在收集有关如何回收第二阶段的数据。“在今年,我们会逐渐在第二阶段添加越来越多的隔热保护,并尝试观察在可重复使用的前提下,回收第二阶段所需的最少质量,”他说。

他说:“对于能够实现第二阶段的完全重复利用,我非常有信心,实际上我确信,我们可以实现第二阶段的完全重复利用。问题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弄清楚所需质量是多少,我们不想在BFR这方面的工程上投入太多精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