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正药业易主 执掌27年“老掌门人”提前半年卸任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1-19 18:47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张润琪)11月8日,执掌海正药业27年的董事长白骅宣布辞职,次日,海正药业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人事任免决定,蒋国平任海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正药业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晓华代理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2017年年报了解到,白骅原定任期是到2019年4月27日,为何提前半年宣布辞职?对于白骅的辞职,海正药业公告称是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但有业界人士推测,白骅辞职不排除跟其经营理念老化导致近几年业绩下滑有关。

前三季扣非净利润-1.09亿元

三季报显示,海正药业当期实现营收78.05亿元,同比减少4.55%;净利润711.36万元,同比增长39.19%;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下滑-514.44%。这是白骅离任前交出的最后一份成绩单,自1991年起,白骅担任海正药业董事长职务。

对于扣非净利润下滑,海正药业相关负责人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是目前海正药业利润额较低,季度之间的销售波动影响公司利润波动所致。该负责人同时指出,海正药业一直重视研发方面的投入,创新药的研发投资大、周期长、风险高,对公司利润增长也有一定影响。

海正药业易主 执掌27年“老掌门人”提前半年卸任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制表: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海正药业近五年业绩波动较大。年报显示,海正药业2015年实现营收87.67亿元,同比减少13.17%;净利润0.14亿元,同比减少95.59%;2016年实现营收97.33亿元,同比增长11.02%;净利润亏损9442.81万元,同比减少796.03%;2017年,海正药业净利扭亏,当年实现净利1.36亿元。

新掌门人可否挽回颓势?

资料显示,蒋国平曾任椒江市商业局业务股副股长、椒江市外轮供应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椒江市府办财贸科科长、椒江区(市)府办副主任、椒江区工业局局长、椒江区经济贸易局局长、椒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椒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代理董事长陈晓华在2017年6月刚上任海正药业副董事长,此前曾任中共丽水市委党校教师、杭州大学财政金融系讲师、浙江省商业财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兼浙江泰丰控股集团公司投资总监、浙江国大集团公司投资总监、浙江镕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汇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国平和陈晓华能否带领海正药业走出低谷?北京鼎臣医药咨询创始人史立臣分析认为,这两位高管虽然没有医药行业经验,但只要上任后,保证产品质量以及把握正确的经营方向即可。然而,如何把握正确的经营方向对新任掌门人或许是一个考验,因为“目前海正药业经营方向并不明确,比如产品如何布局,在医药行业中如何体现自身价值,以及未来企业如何发展等”。

而在问到如何挽回业绩下滑时,海正药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海正药业将在现有销售队伍和销售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销售的增长和强化自营销售队伍建设;同时,将聚集资源,集聚创新,持续推进产业经营、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努力提升公司业绩。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