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猎户座”太空船进行水上逃生测试 为未来火星深空之旅做准备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8 21:38

 

NASA“猎户座”太空船进行水上逃生测试 为未来火星深空之旅做准备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公布了一幅最新的猎户座太空舱测试照片。

该太空舱将于明年在月球周围执行无人飞行任务时发射升空,最终将成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主力”,承担从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所有任务,以及到火星的深空任务。

在太平洋日落时分,美国海军约翰·P·默萨号(USS John P. Murtha)使用“猎户座”(Orion)太空舱进行测试,以恢复测试版本。

在最新的测试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美国海军合作,“验证在猎户座(Orion)航天器在完成深空探测任务后溅落下来后,用于回收的程序和硬件。”

溅落是指人造卫星、宇宙飞船等返回地球时,落到指定的海域。

NASA表示:“正在进行的恢复测试7 (URT-7)是一系列测试中的一个,勘探地面系统回收小组和美国海军一起正在进行验证程序和硬件,将用于恢复猎户座飞船,在其完成深空探测任务并溅落后。”

他们在昼夜不同的海况下进行了测试。

John P. Murtha号奉命协助NASA进行第七次正在进行的恢复测试。

“我们的船员完美无缺地执行了交给他们的每一项任务,他们在海上的恢复经验和奉献精神直接促成了我们整个任务的成功。” 美国海军上校托尼·罗奇(Tony Roach)说。

这艘船的一个更重要的能力是使用船的井甲板回收测试舱的能力,这被设计用于发射和回收两栖船。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宇航员为可能的火星任务进行训练之前,曾在墨西哥湾的“猎户座”(Orion)太空舱中练习水上机动。

几名宇航员在离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约4英里(6.5公里)的开阔水域训练。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正在开发多种方法,让宇航员在返航当天离开飞船,这让回收人员和任务控制人员能够实时了解机组人员的健康状况、天气状况以及该地区的回收人员和设备状况。

在宇航员离场测试期间,猎户座和地面系统开发与运营项目的一个联合团队,以及美国海岸警卫队、海军和空军的协助,评估了宇航员在协助下以及他们自己的情况下是如何走出太空舱的。

宇航员们穿着明亮的橙色训练服,为可能的水上着陆、跳入水中、使用漂浮设备和部署救生筏进行训练。

海岸警卫队和其他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和军事安全人员被部署在附近。

“乘坐猎户座返回地球的宇航员将在太空中度过许多天,我们想要确保他们最后的旅程顺利进行,不管他们在什么样的条件下着陆。” 美国宇航局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猎户座救援与恢复项目负责人汤姆·沃克(Tom Walker)说。

“我们在墨西哥湾的测试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练习和评估我们的计划和硬件,以尽可能安全和高效地让宇航员离开猎户座飞船。”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正在开发多种方法,让宇航员在返航当天离开飞船,这让回收人员和任务控制人员能够实时了解机组人员的健康状况、天气状况以及该地区的回收人员和设备状况。

当太空舱和它的船员从深空任务中返回时,在一种回收方法中,海军人员的小船在着陆后不久就会到达。

他们将帮助船员们从太空舱的侧门出来,登上救生艇,将他们和太空舱带回等待中的海军舰艇。

如果条件不那么有利的话,机组人员也必须做好自己离开飞船的准备。

“猎户座”直径16.5英尺(5米),高10.8英尺(3.3米)。它将空重约3.1万磅(1.4万公斤),可居住体积为692立方英尺(11立方米)。

相比之下,“阿波罗”的指挥舱直径为12.8英尺(3.9米),高度为11.4英尺(3.47米)。它的总重量为12,787磅(5,800公斤),机组舱容量为218立方英尺(6.17立方米)。

阿波罗、天空实验室和阿波罗-联盟号任务的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在溅落时,太空舱在大约一半的着陆过程中在海洋中头朝下。

宇航员们面朝下安全地挂在座位上,他们的座椅套像气球一样圆圆的,叫做扶正球体的装置是充气的,用来把太空舱翻过来。

这些球体是飞船垂直系统的一部分,安装在太空舱的顶部。

这种充气压缩气球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应付太空舱倒立的情况下,或者在着陆后翻转。

显然,设计人员期望这样的事件发生,因为这个系统安装在所有的命令模块上。

返回地球后,宇宙飞船垂直降落在宽大的隔热底座上,由三个巨大的降落伞轻轻放下。

但是,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或者当降落伞浮到水面上时被风刮到,太空舱就会滚动或被拖过。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指令舱飞行员会打开一个开关,部署扶正球体,并启动压缩机风扇进行充气。

如果返回舱要脱离轨道着陆,而且救援队伍预计不会很快到达,或者在他们到达之前水会侵入机组人员舱,宇航员必须准备好独自离开飞船。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还在评估,在没有救援人员帮助的情况下,机组人员在三分钟内是否可以脱离飞船,自己进入救生艇。

在载人任务中,“猎户号”将配备这样的救生筏,以及一些额外的应急物资,如水、工具和信号反射镜,以防机组人员遇到无法立即派出救援人员的情况。

宇航员和工程测试人员穿着猎户座乘员生存系统宇航服,这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正在研发的橙色高级乘员逃生服的改良版,用于猎户座的发射和进入,使测试尽可能符合任务场景。

测试建立在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中性浮力实验室所进行的恢复程序的开发和执行之上,这是一个620万加仑的水池,用于宇航员训练,为初始测试提供了一个平静的环境。

工程师们希望未来能在开放水域进行额外的船员疏散测试。

猎户座宇宙飞船正在休斯顿附近的约翰逊航天中心进行准备。

这辆飞船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新SLS或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一起飞行。该机构表示,这是该机构迄今为止制造的最强大的火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