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与英特尔大比拼:到底应该选择哪家CPU?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7 18:09

 

AMD与英特尔大比拼:到底应该选择哪家CPU?

时间进入2018年,AMD和英特尔之间的竞争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有趣。

寻求新PC或升级PC的核心在于你所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AMD还是英特尔?像苹果与微软,或《堡垒之夜》与《绝地求生大逃杀》一样,AMD与英特尔是PC用户最激烈的争论之一。这两个精细硅片供应商中的一家将生产让你的新PC跳动的“心脏”。 AMD和英特尔就像它们生产的产品一样彼此不同。

也就是说,让我们深入了解细节,找出哪一个是你新PC的最佳选择。

价值比较

由于成本是构建、升级或购买PC的主要因素,因此选择合适的CPU往往归结为找到能够为你带来最佳效果的CPU。仅在价格方面,AMD的芯片通常比同类英特尔芯片便宜。低端双核AMD Sempron,Athlon或A系列双核处理器的起价约为30美元。相比之下,低端英特尔芯片售价约为40美元。也就是说,当你纵览性能阶梯时,你会发现类似的价格,英特尔的芯片几乎总是比AMD的芯片价格要高一点。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是大多数PC爱好者在AMD新款Ryzen CPU到货之前所承受的典型定价方案。它们在2017年初的首次亮相震撼了这个长期存在的公式,新的Ryzen 7 1800X处于AMD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线的顶端。今天,第二代2700X是这一类的王者,有8个核心,16个线程,价格在300美元左右。英特尔目前的顶级消费芯片9900K自带8核和16线程,但其价格远高于530美元。

同时,面向发烧友和专业消费者的英特尔酷睿i9和AMD Threadripper CPU提供更多的多线程性能,并继续扩展任何人都可以在家庭系统中享受的核心和线程数量。英特尔的第七代i9 CPU提供10到18个内核,并且由于超线程,最多可支持36个线程。不过,价格可能高得离谱,旗舰产品7980XE的售价高达2000美元。

AMD与英特尔大比拼:到底应该选择哪家CPU?

英特尔整个极致CPU系列预计将在2018年底更新,同时提供更高的性能,但价格相当。

另一方面,AMD的芯片在整个范围内提供更大的核心数,更低的价格点和更均匀的规格。第一代Threadripper CPU最近已大打折扣,其中一些8核和12核选项仅花费几百美元。然而,新一代Threadripper 2000系列CPU提供12到32个内核和多达64个线程,同时支持多线程。它们也是更昂贵的选择,介于650和1,800美元之间。

所有Threadripper芯片都支持64个图像处理通道,这比英特尔系列的最大44通道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但是,由于所有这些额外的内核,它们更耗电。

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台式机CPU市场最高端的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激烈,无论预算多少,消费者都有选择的余地。

笔记本电脑市场则是另一回事。你能找到的大多数都是基于不同年代的英特尔处理器和集成显卡。正如戴尔的一位发言人今年早些时候指出的那样,与AMD相比,英特尔的产品组合非常庞大:两家公司之间的差距在市场份额和“用例”方面都很大。

我们无法确切地知道,但问题可能是AMD花费了太多年时间专注于一体化芯片来汲取力量。 AMD的台式机处理器通常不包括集成显卡,因此专为移动设计的加速处理单元(APU)将CPU内核和GPU内核集成到一块芯片中,功耗极低。它们通常与低端笔记本电脑联系在一起,这些笔记本电脑具有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例如第7代A系列,功耗约为15瓦。 AMD最近的Ryzen品牌一体机芯片消耗相同的15瓦。

与此同时,英特尔的产品组合将CPU处理能力放在首位,并将集成显卡放在第二位,而不考虑形状因素。从技术上讲,你可以说它们也是一体化芯片,但CPU内核是英特尔封装的核心。当然,四核i7-8550U的功耗略高于AMD最新的Ryzen 7 2700U四核一体机芯片,但是你可以通过英特尔型号获得更高的基础,且速度提升。

AMD与英特尔大比拼:到底应该选择哪家CPU?

AMD的支撑点在于每瓦性能,我们也了解这一点。但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显然并没有因为这种炒作而为之倾倒,而且看起来更喜欢英特尔的产品组合,当他们制造带有独立显卡的笔记本电脑时更是如此。不要误解我们的意思:市场上也有一些采用AMD一体机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只是它们并不像基于英特尔多种芯片数量那么多。

但AMD的时代可能会发生变化。宏基最近推出了一款依赖AMD硬件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但它不是一体化芯片。相反,Predator Helios 500提供AMD Ryzen 7 2700八核处理器和分立式Radeon RX Vega 56图形芯片,以及更常见的英特尔/英伟达构建选项。

总体而言,两家公司生产的处理器几乎在所有方面——价格、功率和性能——都相差无几。英特尔芯片往往提供更好的性能,但AMD在给定的价格上,补偿更多的核心。

游戏

游戏是让选择CPU可能变得棘手的一个领域。英特尔的所有处理器都包含片上集成显卡,但其性能与分立式独立显卡或附加显卡不相上下。同时,AMD的台式机处理器不包括集成显卡。相反,AMD将其处理器内核和Radeon品牌的图形内核整合到一个称为APU的封装/芯片中。虽然这些产品往往比英特尔的片上图形解决方案提供更好的性能,特别是采用新一代Vega驱动的型号,但它们仍然不会让附加图形解决方案变得更加昂贵。

那些认真对待游戏的人使用附加显卡或分立式GPU而不是集成显卡(这些是最好的)。在这些情况下,英特尔倾向于在游戏性能方面占主导地位,由于这两家芯片巨头构建其处理器方式的不同。它的9900K无疑是目前最强大的游戏CPU,即使早期基准测试有点可疑。

AMD的芯片,特别是其最新的Ryzen CPU,在多线程场景和运行支持多核的应用程序方面表现出色。英特尔的芯片几乎提供了相反的功能,在大量的多线程设置中失去了优势,但在更受限制的线程设置中表现突出。

游戏虽然今天比以往多了多线程,但仍然很少使用超过两到四个线程,这通常会给英特尔带来优势,即使是Ryzen的优化。

由于AMD Ryzen处理器内核中使用的新“Zen”架构的改进,这一差距不如以前那么明显。与i7-7700K相比,在Ryzen 7 1800X上运行《文明6》的内部基准时,我们看到净损失约10 FPS。当运行像《荣耀战魂》这样图形要求更高的游戏时,差距缩小,Ryzen CPU平均提供109 FPS,而英特尔酷睿i7平均为110 FPS。

至于Threadripper与极端Core i9芯片,英特尔仍然具有优势,特别是Core i9-9900K。

AMD与英特尔大比拼:到底应该选择哪家CPU?

最终,英特尔芯片往往更适合今天的游戏,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把AMD排除在外。英特尔的竞争对手确实提供了具有巨大游戏价值的处理器,特别是Ryzen 5芯片。事实上,AMD芯片是我们对入门级和中型预算的推荐,因为它们在性能上与英特尔同行相比更加实惠。即使在非常低端的市场,AMD的Ryzen与Vega APU提供了不错的游戏性能,因此可能值得考虑,但其较弱的处理能力意味着,在考虑升级的因素后,它们的长期价值并不是最好的。

CPU很少是游戏中的限制因素。对于功能更强大的显卡的需求,通常会比对于功能更强大的处理器的需求产生更好的结果。

在某些情况下,你有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英特尔和AMD最近合作开发了与英特尔CPU和AMD显卡在同一芯片上,与Core i7-8809G相似的组合芯片。在我们测试配备8809G的“Hades Canyon”NUC时,我们发现它是一款坚固的游戏机,因此这种合作关系可能会在未来带来更多的硬件选择。

谁赢了?

在日常工作中,顶级AMD芯片和顶级英特尔芯片不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在特定的场景和基准测试中有明显的区别,但CPU并不是曾经的PC性能的基石。

也就是说,AMD的CPU,尤其是中低端市场,确实倾向于提供比英特尔芯片更好的价值。相反,英特尔CPU具有比AMD最好的Threadripper CPU更强的单核和游戏性能。作为回报,那些希望使用更注重多线程应用程序的人应该从AMD CPU中获得更多的好处,特别是最近我们看到第一代Threadripper芯片的一些大幅降价。

AMD与英特尔大比拼:到底应该选择哪家CPU?

在选择下一次升级时,查看你想购买的芯片的个别性能数字仍然是你最好的选择,但考虑这些一般指导原则,将为你提供一个良好的起点。 AMD的芯片为入门级和中端市场的大多数用户提供了更高的性价比,甚至对那些在游戏表现稍好的更昂贵的英特尔芯片也是如此。一旦你以超过500美元的价格进入9900K区域,情况就不一样了,但AMD的Threadripper芯片在这个价位上仍然是值得考虑的,特别是如果你的CPU要做更多的工作而是单纯玩游戏。

与此同时,AMD的旧款FX和A系列芯片与英特尔没有竞争力,而且在这一点上,这种竞争永远不会出现。因此,如果你因任何原因寻找老一代硬件,我们非常坚定地建议选择英特尔。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正在查看笔记本电脑或预制台式机,你可能只有一个选项可供选择,那就是英特尔。

(本文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