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启大法好?国际空间站一台电脑出现故障 俄方:重启一下就行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7 14:25

 

重启大法好?国际空间站一台电脑出现故障 俄方:重启一下就行

俄罗斯航天局表示,国际空间站的一台电脑出现故障,但故障不会对机组人员构成任何风险。

俄罗斯航天局星期二说,俄罗斯太空站的三个计算机模块中的一个出现故障。

他们说,俄罗斯飞行控制人员计划周四重新启动它。

该机构强调,计算机问题不会影响空间站的工作人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塞雷娜(Serena Aunon-Chancellor)、俄罗斯人谢尔盖·普罗科普耶夫(Sergei Prokopyev)和德国人亚历山大·格斯特(Alexander Gerst)。

另外两台电脑可以维持空间站的运行。

这一故障发生在上个月一个新的空间站发射失败之后。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尼克·黑格(Nick Hague)和俄罗斯宇航局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Alexei Ovchinin)在10月11日的飞行开始两分钟后,俄罗斯的助推器火箭发射失败,他们安全着陆。

上周,俄罗斯航天局公布了联盟号火箭失败的新视频片段,迫使两名宇航员放弃了在距地球50英里的国际空间站的任务。

曝光的图片显示了火箭4个助推器中的一个未能正常释放,导致了可怕的旋转。

通常情况下,四个助推器完全对称地脱落,形成了一种视觉现象,有时被称为“科罗廖夫十字”(Korolev Cross),这个名字来源于苏联的一名火箭工程师。

俄罗斯调查人员表示,这枚火箭本身是可靠的,而向火箭发射信号的传感器是罪魁祸首。

一个监测火箭推进器与火箭分离情况的传感器发生了变形,弯曲了大约6度。弯曲6度并不是很多,但足以让其中一个推进器上的喷嘴盖无法打开。随后,助推器撞上了火箭中部的燃料箱,导致其偏离了航线。

10月1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名宇航员和俄罗斯宇航局(Roscosmos)一名宇航员乘坐的“联盟- FG”(Soyuz-FG)火箭在升空两分钟后出现故障,紧急返回舱迅速坠落。

他们在哈萨克斯坦的草原上安全着陆,但这次失败的任务给陷入困境的俄罗斯太空项目又一个打击。俄罗斯太空项目是将宇航员运送到空间站的唯一途径。

俄罗斯航天局执行董事克里卡洛夫(Sergei Krikalyov)说,同样配置的联盟号火箭下一次发射暂定在11月16日,届时它将携带一艘未载人的“进步号”(Progress)补给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下一批机组将于12月初发射升空。

国际空间站(ISS)是价值1000亿美元的科学与工程实验室,轨道在地球上空250英里(400公里)。

自2000年11月以来,它的工作人员一直由轮换的美国宇航员和俄国宇航员组成。

空间站目前有两名俄罗斯人、三名美国人和一名日本人。

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研究通常需要一种或多种低地球轨道上存在的异常情况,比如低重力或低氧。

国际空间站的研究调查了人类研究、空间医学、生命科学、物理科学、天文学和气象学。

美国太空总署(Nasa)每年花费约30亿美元维持空间站项目,这种资金水平需要特朗普政府和国会的批准。

负责监督美国宇航局的美国众议院委员会已经开始考虑是否将该计划延长到2024年以后。

或者,这笔钱可以用来加速人类在月球和火星的太空计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