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开始新的探索 NASA已为其更换“大脑”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7 12:16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开始新的探索 NASA已为其更换“大脑”

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漫游者上个月更换了“大脑”,以解决记忆异常问题。

这辆火星漫游车冒险前往一个叫做奥卡迪湖的地方进行最新的探索,在那里它行驶了大约197英尺(60米)。

这看起来并不多,但根据团队的说法,这是自今年秋天早些时候出现问题以来,它完成的最长的一次行驶,表明这个顽强的机器人又回来了。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更新报告中说:“经过两周多的科学操作,现在有了这个最新的驱动,任务又回到了正轨。”

“该团队计划本周晚些时候设计出一个新目标。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好奇号’工程团队继续在Side-B计算机上诊断这种异常现象。”

10月3日,火星探测器在9月15日检测到内存异常后,被迫改用备用的Side-A电脑。

这样做可以让工程师在机器人继续工作时诊断问题。

当“好奇号”首次登陆火星时,它使用了它的Side-A电脑。但是,五年前,它经历了硬件和软件问题,团队把它交给了Side B。

Side-A受影响的部分随后被隔离,允许探测器继续在其上存储数据和事件记录。

在发生了内存异常后,该团队决定在上个月再次做出改变。除此之外,好奇号似乎都是健康的。

好奇号项目副经理、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史蒂文•李(Steven Lee)在团队首次透露“好奇号”大脑转换的决定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相信我们将全面恢复运作,但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于2011年11月2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空军基地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

在开始了3.5亿英里(5.6亿公里)的旅程后,这辆价值25亿美元的研究飞行器降落在离指定目标只有1.5英里(2.4公里)的地方。

在2012年8月6日成功着陆后,这辆火星车已经行驶了大约11英里(18公里)。

它是在火星科学实验室(MSL)的航天器上发射的,探测器占了整个任务的23%。

搭载了80公斤的科学仪器,漫游者的总重量为899公斤,由钚燃料源驱动。

这辆火星车长2.9米,宽2.7米,高2.2米。

火星车最初计划进行为期两年的任务,收集信息,帮助回答火星是否能维持生命,是否有液态水,是否研究火星的气候和地质的等问题。

由于其成功,任务已无限期延长,目前已活跃了2000多天。

这辆探测器上有几台科学仪器,其中包括全景摄像机(mastcam),它由两个摄像头组成,可以拍摄高分辨率的真实彩色图像和视频。

到目前为止,在这个汽车大小的机器人的旅程中,它遇到了一个古代的河床,那里曾经有液态水流动。不久之前,它还发现,数十亿年前附近的黄刀湾(Yellowknife Bay)是一个湖泊的一部分,可能存在微生物。

“我们从今天开始在Side A进行操作,但要完全了解问题的根源并为Side B的内存设计解决方案可能需要时间。”

Lee在重启前说:“我们上周花了时间来考察Side A,为交换做准备。”

“当然,如果我们真的需要的话,也可以通过Side-A电脑来完成这项任务。”

但我们的计划是,一旦我们能够解决问题,就会重新回到Side B利用其更大的内存规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