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2018新款MacBook Air测评:续航一流,Touch ID超快解锁,风扇略吵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7 16:15

 

苹果2018新款MacBook Air测评:续航一流,Touch ID超快解锁,风扇略吵

风扇不遗余力地吹着配有Retina显示屏的全新苹果MacBook Air。这是一种非常熟悉的声音:一台计算机试图给处理器降温,该处理器已被我(本文作者Dieter Bohn)运行的某个或八个左右应用程序承受负担过重。 (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是社交聚合器TweetDeck在耍流氓。)但它也在你的iPad、Surface Pro甚至Pixelbook等更具未来感的计算机上运行,却听不到的任何声音。不过,不管风扇是不是在运作,计算机正好好的处理我正在做的所有事情,并且快速重启应用程序会让它平静下来。

在讨论1,199美元的新MacBook Air时,以风扇作为开头确实有点奇怪。所以,让我们来讨论所有该谈论的优点:新显示器上的像素密度,更小的边框,Touch ID,T2安全芯片,更大的触控板和更小的设计。我会深入探讨这一切。但是我希望花一分钟的时间来讲讲这个风扇噪音,因为它的嗡嗡声包含了关于MacBook Air最重要的信息。

简单来说:这是一台可以让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的计算机,即使其中一些可能超出了它的能力。当你想打开20个标签和8个应用程序然后编辑照片时,它不会说“不”。最重要的是,它是一台你熟悉的电脑。它以你习惯的方式完成你所期望的一切。

有时,这就够了。

当我开始测试新的MacBook Air时,我花了很多时间思考我应该将它与谁比较。再多花100美元,你可以购买一台13英寸的MacBook Pro,配备更强大的处理器和更亮的屏幕,重量仅增加0.27磅。你还可以选择12英寸的MacBook,其处理器功能略逊一筹,重量也轻0.72磅。旧款电脑没有配备Touch ID,但重点是在这款新Air和现有MacBook之间进行选择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容易。

这款新Air是不是像一台12英寸的MacBook,只是稍微大一点尺寸?或者它更像是13英寸MacBook Pro(无触摸条),只是部件更便宜?毕竟,如果你将后者放在这个新Air的旁边,你几乎无法区分它们。

苹果2018新款MacBook Air测评:续航一流,Touch ID超快解锁,风扇略吵

我的答案是两者皆有。但更真实的答案是无关紧要。购买任何其中一台MacBook的人已经拥有了一台相当现代、功能强大的电脑,非常适合使用。真正重要的比较是相对于旧款的MacBook Air。有很多人一直坚持不换,因为它真的非常好用、非常可靠。

将2018年款笔记本电脑与自2015年以来没有重大更新的笔记本电脑进行比较,可能会让技术爱好者感到非常荒谬。当然,新Air将在一系列指标上完败旧Air。但这正是关键所在:苹果花了太长时间才发布类似新Air这样的硬件,所以人们一直在翘首以待。

如果你是那些人之一,你有很多东西可以去追捧。这款全新的MacBook Air基本上吸收了苹果过去三年里对笔记本电脑所做的所有新东西,并将其构建为一个单一设备。所以,让我们看看期待的是什么。

第一:端口和充电。永远向MagSafe充电说再见吧。新款Air有两个USB-C端口,可用于插入所有内容,包括电源。这是几乎所有东西的新标准,除了iPhone。虽然,作为一个标准,它标准化的时间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长。

当你操作失误时,新的充电线不会弹出,但这不会对你造成什么重大影响。相反,欢迎来到#加密狗世界。你将需要一些适配器来确保你当前插入旧笔记本电脑的所有内容都适用于新笔记本电脑。幸运的是,现在有一些很好的USB-C集线器将所有内容组合在一起。所以优点是你的桌子上只有一根电缆可用于显示器,电源,USB-A,SD卡等等。

苹果2018新款MacBook Air测评:续航一流,Touch ID超快解锁,风扇略吵

谢天谢地,有一个耳机插孔,但抱歉的是,没有SD卡插槽。

第二是屏幕。比起MacBook Air上的其他任何升级,这是你最喜欢的一例。它配备一个Retina显示屏,在这种情况下,相当于2560 x 1600像素的分辨率。它在光滑的玻璃面板下清晰美观,边框小得多。这些边框并不像你在某些Windows笔记本电脑上的那么小,但相对于旧的Air,它仍然有很大的改进。

但屏幕的唯一值得嘀咕的是:它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明亮。它的规格最多为300尼特,但重要的是,你可以将亮度增加到接近100%的频率。即使在明亮的房间里,我看这个屏幕也没有问题,但我确实有一种模糊的担心,即把屏幕亮度调得太高会影响我的电池续航时间。

好吧,还有一处小遗憾:它不是触摸屏。苹果的macOS根本不适用于触摸,所以它没有配备。如今,大多数其他计算机无论其外形如何都支持触控。

第三:键盘。它是苹果最新的“蝶式”设计,这意味着关键的压键是超浅埋的,可能会有灰尘进去,打字可能声音也会很大。第三代版本的蝶式键盘旨在通过位于键帽下方的隔膜来缓解最后两个问题。你第一次输入它会觉得有点奇怪,但你会习惯它。有些人仍然不喜欢它,但我不是其中之一:我真的很喜欢这款键盘,即使它有点吵。

第四是Touch ID和安全性。你现在只需使用指纹即可登录,而且它的速度和准确度都快得离谱。我可以像按任意键一样快速地点击它,然后打开我的电脑。它不像使用Windows Hello兼容计算机获得的面部解锁那么方便,但已经很接近了。最重要的是,你可以获得Touch ID而无需使用MacBook Pro上那款愚蠢的Touch Bar。相反,你只需要真正的常规功能键。

Touch ID由苹果的T2芯片提供支持,这可以保证整个笔记本电脑的安全。它可以保护你的指纹,加密SSD而不会对处理器造成负担,甚至可以在笔记本电脑关闭时关闭麦克风。它还处理随机分类的其他任务,例如视频编码和扬声器的音频处理,以便为它们提供更宽广的声场。那些扬声器也更响亮。

苹果2018新款MacBook Air测评:续航一流,Touch ID超快解锁,风扇略吵

第五:触控板的大升级。它现在变大了,虽然没有你在MacBook Pro上的那么大。更重要的是,它不幸被命名为“Force Touch”功能,这意味着你可以按下键盘上的任何地方,以获得令人满意的点击。不会让你觉得MacBook Air触控板坏了,但相信我,这好多了。

第六是整体构建质量。这台笔记本电脑比旧的MacBook Air好多了。它适合相同尺寸的屏幕,体积更小,但它不像今天最薄最轻的笔记本电脑那么薄或轻。当第一台Air出现时,它让所有人感到惊讶。这个虽然是精心打造的,但在尺寸或重量方面并不突出。

苹果表示它采用100%再生铝制成,但感觉就像任何其他苹果笔记本电脑一样。事实上,你可以说它将12英寸MacBook和13英寸MacBook Pro的设计理念再循环到这款Air锥形设计中。

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我们来谈谈规格。有关规格的故事有点复杂,因为英特尔处理器的故事有点复杂。新MacBook Air内部的处理器是第8代双核英特尔酷睿i5,听起来不错。它非常好,但并非所有英特尔处理器都是一样的。

苹果和英特尔都不轻易让你看到的是这是一款“Y系列”处理器,这意味着它不仅仅是你在MacBook Pro或许多Windows上获得的低功耗芯片。对于普通的MacBook Air买家来说,这个细节可能并不重要,但对于那些想要一台轻薄但性能强大的笔记本电脑的人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就是那些人之一,我本能地对Y系列不屑一顾。

复杂的部分是,苹果公司并不只是从生产线上取下一块芯片,然后把它插进去。相反,它会进行一些定制。因此,这款Y系列芯片的功率最高可达7瓦,这比其他笔记本电脑通常使用同一处理器的功率更高。换句话说,不要根据处理器上的标签来判断这台笔记本电脑。

所以,让我总结一下:这款全新的MacBook Air比旧款MacBook Air更快,但不是你期盼了整整三年的那种。你可以在当前的Air上执行所有相同的操作。我一直在运行六个应用程序以及在Chrome打开12个以上标签,一切都很好。我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用这台笔记本电脑做什么都可以。基本款1,199美元配备8GB内存(对大多数人来说足够了)和128GB内存。

如果您希望能够升级并更快地进行视频编辑或一次处理大量RAW照片,请购买MacBook Pro。这些任务将让这个Air的风扇疯狂吹动起来。我任务它比12英寸MacBook功能更强大,性能更强大,但是,差异并不像我希望的那么大。

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Air可以在我的日常工作流程中完成我想要的一切。我只想清楚的表示,我的日常工作流程并没有突破这个处理器的极限。我的猜测是,如果你还在使用MacBook Air,那么你的也没有到其极限。

至于电池寿命,我没有看到苹果声称的12小时网页浏览时间。 (虽然,公平地说,我认识的人没有人只用电脑在Safari中浏览网络12小时。)我想说的是,我安全地使用了7个小时:浏览网页,电子邮件,Slack ,Twitter,一些照片编辑,以及一些不时更强烈的测试。如果稍微克制一下,可能续航时间更长,但其中一个限制将是将屏幕亮度调到相当昏暗。换句话说,在电池寿命上,它并不是顶级,但我几乎可以保证你的续航时间比现有Air中的破旧电池还要长。

这一切价值1200美元吗?没错!这台MacBook Air的性能和质量证明了它的价格。我是否希望苹果能找到一种方法来制造价格略低的笔记本电脑?我的回答也是肯定的。(我也完全清楚这两个想法是冲突的。)正如我所说,已经存在的MacBook可能更适合你的需求。

这里真正的问题是你可以用更少的钱购买iPad Pro或Windows笔记本电脑甚至是Chromebook,这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但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是它们无法做到的:运行macOS。

这就非常值得了。人们喜欢Mac。拥有一台能够以你熟悉的方式完成你想要的所有计算机工作的电脑真是太棒了。直到最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好的电脑是MacBook Air,苹果花了太长时间来更新它。所以人们一直在等待着。

现在,等待结束了。但是,如果你希望奇迹发生,希望这款新款MacBook Air将与旧款MacBook Air一样具有革命性,那么,它并非如此。它基本上是一台MacBook,它最终包含了过去几年笔记本电脑所发生的所有事情。它能与笔记本电脑世界的其他电脑相提并论,但它并没有超越。有时这意味着风扇嗡嗡作响。

如果你是那种可以切换到Windows的人,你可以找到一些同样好的东西,而且可能会更快一些,花费更少。例如,微软的Surface Laptop 2和Surface Pro 6非常稳固。但是很多人只想要一台优质、现代、可靠的Mac。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他们应该得到一些与之相提并论的东西。

对于那些一直坚持使用旧款MacBook Air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升级版。这对整个过程来说是很平常的——这可能就足够了。

(本文图片来源The Verge。)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