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后的告别!徐克缅怀金庸:一首江湖诗作结 武侠的江湖梦永不落幕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6 14:56

徐克缅怀金庸。他们一个淋漓尽致书写文字里的武侠江湖,一个为我们展现了光影世界中的侠义新传奇。

11月5日,在金庸去世多天之后,知名导演徐克发长文缅怀金庸,写下“人面桃花江湖地,飞雪连天俱惘然”的挽联。一首江湖诗作结,以寄哀思。

最后的告别!徐克缅怀金庸:一首江湖诗作结 武侠的江湖梦永不落幕

(图源:互联网)

徐克在文中表示,得知金庸先生去世后几天心情仍不能平静,“屡屡举笔难书已感”,同时对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给予极高的评价,对先生的离去表示惋惜。

最后的告别!徐克缅怀金庸:一首江湖诗作结 武侠的江湖梦永不落幕

徐克与金庸可谓渊源颇深,1977年结识时,金庸53岁,徐克27岁。前者用文字搭建起了一个波澜壮阔的武侠江湖,后者则希冀在光影世界中展现一个新式的武侠传奇。

但是,两者之间也存在难以认同的地方。此前,徐克在电影《笑傲江湖》系列中,首次将东方不败直接表现成一个女子,用林青霞来演,而且整个故事天马行空,与原著已经没有太多契合,差不多算是只用了《笑傲江湖》人名的一个全新故事。本来在小说里还是配角的东方不败,在徐克导演过后,如今演变成了和令狐冲平起平坐的主角形象。

这导致金庸十分不满,表示不会再让徐克拍摄自己的作品。“他后来还要买我的小说拍电影,我说朋友还是做,但是小说不卖给你了,合作的事情不做了。”

徐克作为武侠导演,和金庸的关系还是很大的。他曾公开表示,自己10岁读第一本武侠小说,就是《神雕侠侣》,这本小说让他打开了武侠世界的大门。

就出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徐克本人而言,其打造的《黄飞鸿》、《新龙门客栈》、《龙门飞甲》等多部武侠电影的巅峰之作也让人赞叹,近四十年的导演生涯中佳作无数。

希望金庸老爷子一路走好,也希望徐克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武侠作品。据悉,徐克版《神雕侠侣》已经确定开拍,将拍摄系列三部曲,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