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勤:数字技术可大大改善停车体验 共享出行及自动驾驶或将颠覆停车需求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6 15:05

 

德勤:数字技术可大大改善停车体验 共享出行及自动驾驶或将颠覆停车需求

引言

对许多司机来说,停车是一种不可避免的高摩擦体验,无论是绕着街区转一圈,寻找一个不确定的路边停车位,还是在你的后视镜里瞥见一个不耐烦的司机时,匆忙抢占你渴望的停车位。由于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无缝连接和便捷,从购物到支付账单,甚至从A地到B地旅行--多亏了叫车服务应用程序和实时交通更新。但停车依然是一个世纪大难题,仍然是拥有汽车令人最糟心的因素之一。

但解决方案可能就在眼前:停车体验可能是现代生活中被新技术和商业模式颠覆的下一个方面。通过物联网应用程序以及更普遍的互联网可以使停车更高效并减少摩擦,共享出行的长期趋势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可以极大地改变容纳汽车和卡车的停车基础设施的整体需求以及类型和位置。通过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来规范需求、优化供应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一些现有的停车领域参与者和新技术进入者已经在大举利用这些发展成果。

如今的停车市场

美国的停车市场相对稳定和稳固,每年产生约300亿美元的停车总收入。拥有众多参与者——最根本的是,停车场经营者在规划和管理设施的同时也在提供必要的员工和技术。这些设施在地点(街道、街道、街道多层、公司/大学校园)、收费类型(计时、会员)和房地产类型(拥有、租赁、管理合同)有所不同。地方政府拥有大部分公共停车场和设施,偶尔会对停车经营者进行控制,并经常管理街边停车。

相对稳定的市场掩盖了大量持续的潜在挑战。在可获得性和定价方面缺乏透明度往往会造成消费者的挫折感和巨大的经济成本。美国人平均每年花17个小时寻找停车位,导致每位司机浪在时间、燃料和尾气排放方面共浪费345美元。该种浪费在主要的大都市地区更加明显:纽约的司机每年要花费107小时和2243美元。对于当地企业来说,定价政策和费率会对客户流量产生负面影响。这使得许多城市不得不进行微妙的平衡,因为它们试图确保有足够的停车位来满足居民和游客的需求,促进经济增长,同时避免不必要地占用宝贵的房地产,并鼓励超过街道所能承受的交通量。许多城市也依赖于停车费带来的可观收入:2016年,美国25个最大城市的停车费收入总计约为15亿美元。

最后,停车运营商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技术解决方案,但最引人注目的是旨在帮助司机找到并支付停车费用,但几乎还没有找到整体上能解决运营商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虽然航空公司和租车行业已经找到了利用数据为需求规划算法提供信息的方法,但停车运营商尚未采用标准的解决方案。它们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它们的资产通常是不流通的,限制了重新分配的能力。使情况更复杂的是遗留基础设施和较新的解决方案之间通常不兼容。

新技术给停车业带来的变化

停车与更广泛的人员和商品流动模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些模式正处于变革之中。在一系列聚合力的驱动下,我们从A点到B点的整个方式都在发生变化。其结果可能是出现一个全新的交通生态系统,提供比今天更快、更便宜、更清洁、更安全、更高效的交通。

车辆联网、智能基础设施和物联网应用的进步已经改变了停车的可能性。配备传感器的实体资产,如车库和街道计价器,可以为运营商提供实时可用空间和更新维护需求的信息,同时向数字聚合平台提供定价数据和基于牌照识别的支付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功能可以减少搜索时间,创造更无缝的体验。对于运营商来说,它可以通过减少因空间不足而放弃在该街区停车的客户数量,从而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增加收入,同时在一天或一周内提供更动态、更灵活的定价。随着相机和其他传感器的成本效益越来越高,数据处理能力越来越强,供应商对环境变化做出反应的能力只会越来越强。

即使当今的技术提供了重大的机遇,但叫车服务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相继出现,以及新的交通方式,如电动滑板车和共享单车,可能从根本上重塑未来几年的停车景观。上述停车产业是基于广泛使用私人汽车进行预测的。但德勤的预测表明,到2040年,在美国超过一半的里程可能是通过共享自动化车辆实现的,这些车辆基本上不需要停车位--至少不会以传统的停车方式出现(例如一整天都闲置着)。

虽然这些趋势的时机和影响尚不确定,但许多地区对停车的总体需求可能会减少。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这种情况可能尤其明显,因为共享自动驾驶车队、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交通工具可以很好地为这些地区提供服务,使人们可以不用使用个人汽车。与此同时,容纳这些车队的停车位需求可能会增加,对新类型的停车位的需求也会增加,例如上车/下车区和电动汽车充电站。

如何实现停车业价值

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未来的停车场很可能会由那些能够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来管理需求、优化供应、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营运商来推动。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参与者在应对当前的挑战的同时,也在为行业未来可能面临的变化做准备。值得注意的是,新的和重要的机会将可能在以下方面出现:

增值服务。经营停车场设施的房地产公司和管理公司可以通过增加现有停车位的服务来寻求最大限度地提升竞争优势。这可能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站、增强的安全功能、使用传感器和升降机来优化停车位并提高检索时间以及改善车辆维修和保养——所有这些都为设施的差异化和增加收入提供了机会。休斯顿、密尔沃基、匹兹堡等地的机场近年来都在实施代客泊车服务,以增加收入。

停车位管理。数据分析和远程信息学可以实现无摩擦的过程,使车辆与停车位匹配,并根据供需情况优化利用率。例如,西班牙公司Urbiotica在2016年为奥迪位于德国因戈尔施塔特的工厂设计了自动停车解决方案,该工厂拥有4万多名员工。该系统利用传感器检测进入和离开每个停车区域的车辆,计算停车率数据,并通过数字显示屏传达实时可用性信息,引导司机腾出停车位,减少拥堵。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Jacksonville)等城市已经使用街道传感器推出了移动应用程序,让司机能够实时找到街上以及停车场可用的停车位。

灵活的基础设施。随着拼车服务的日益普及,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这些车辆可能需要很少停车的停车位),停车场运营商可能需要改造现有设施或设计新的设施,使其能够实现多功能使用,或将其重新用于对冲未来停车需求减少的风险。停车场的结构要求(承载需要,地面倾斜度等等)在零售或住宅停车位在许多重要方面存在不同,但一些设计公司已经在规划这种可切换性。

支付和定价。无缝支付(可能与公共交通通行证或通行费等其他运输成本相结合)和动态定价可以为公共和私营运营商提供机会。作为动态定价领域的先驱,旧金山推出了一项需求响应式定价计划,按街区和时间段管理公共停车。2017年12月,旧金山将该项目推广到所有公共街道上的28000个停车位和14个市属停车库,采用实时算法的方法生成最优停车率。许多城市也在采用经过良好测试的移动支付技术。例如,费城的meterUP应用程序可以在该市进行移动支付,允许司机远程增加停车时间,提前中止停车以避免浪费未使用的时间,并提前支付停车费用。

构建如今和未来所需的能力

在短期内,供应商有机会显著改善客户体验,同时获得更全面、更准确、更实时的设施使用情况,这可能使停车位得到更智能的利用。在不久的将来,当面对新技术和新服务时,美国交通运输的许多长期原则可能会受到质疑,停车场的定位似乎变得越来越不稳定。面对这些挑战,参与者应该着眼于建立如今取得成功所需的能力,同时密切关注他们所服务的市场的出行如何演变。尤其是无论是公共还是私人停车运营商,都应该特别注意:

消费者体验。如今,许多停车管理人员和政府机构通过跟踪历史数据获得反馈。随着数据对停车位拥有者和驾驶员等的可用性越来越高,开发用户友好的用户体验的可能性越来越高——而且这种可能性变得越来越有必要,因为消费者对更加顺畅的电子商务和其他互动抱有更高的期望。

技术和数据分析。数据分析和确保实时跟踪和端到端可见性的现代IT基础设施可能越来越成为停车领域的基础能力。参与者还应该广泛地关注移动支付、远程信息学、物联网应用程序和区块链等现有技术能力,寻找增加价值和改善运营的方法。

位置管理。当然,位置对停车来说至关重要,有效地选择和管理站点对于预测和规划客户行为和交通模式非常重要。供应商建立可重复的流程,并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根据停车需求的变化制定灵活的监管要求,而不需为每个地点制定定制的停车计划,这将有助于降低规划成本。供应商还应设法预测未来土地使用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尽量减少未被充分利用或不需要的设施所负担的风险。

有效的定价系统和需求管理。对于停车行业的私有公司来说,在停车服务广泛使用的领域,有竞争力的价格是很重要的。对于政府而言,有效的定价在鼓励司机访问关键业务领域和避免拥堵和长时间搜索之间取得平衡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公共和私人物业领域争夺管理合同的行业运营商,应与各种合作伙伴建立牢固的关系,以确保其得以长久运营,并创造一种差异化的、更有价值的服务。供应商可以与汽车OEM合作伙伴一起规划新车辆的停车需求,与技术公司创建新的解决方案来改善客户体验,与融资和支付公司开发新颖的方式来获取停车收入。政府机构可能需要相互协作,以有效协调跨管辖区域和跨领域的政策——例如,停车管理局与经济发展机构或当地公园部门合作。

强劲的成本管理。由于房地产和基础设施的成本,停车是一个重资产的行业。然而,通过机器人和自动化等技术可以有效管理资源和简化流程,这些技术可以帮助比传统方法更快地收回前期资产成本。这可能包括利用数字化和自动化合同来跟踪使用情况从而重新分配风险和成本,甚至创建一个邀请新投资者的平台。

结论

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说,停车行业似乎是一个固化的行业,对席卷经济众多领域的颠覆性科技变革具有免疫作用。但即便是在一个以实体空间为核心的行业,数字技术也带来了许多机遇和挑战。如今,应用技术创造更加用户友好,高效和有价值的停车体验有一个重要的开端。

停车业的变化——以及实现收益——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而转向智能停车环境将需要各种参与者之间的协调与合作:运营商、政府、支付提供商、科技公司等等。对于那些不仅关注今天的需求,而且预见明天的挑战的人来说,他们可能会发现停车是未来交通的重要推动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