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格大数据品牌升级“数智互联”,用金融科技重塑业务需求

财经 亿欧网 2018-10-14 19:10

 

贝格大数据品牌升级“数智互联”,用金融科技重塑业务需求
图片来自“亿欧网”

目前,国内券商经纪业务竞争激烈,在佣金率走势不断下降的行业现状下,证券公司的业务布局和盈利模式正从通道业务逐渐向资本中介、投融资和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同时,业内科技公司诸如东方财富、同花顺的业务渗透不断挤压证券公司现有市场,券商的市场在一步步被蚕食。

而在金融科技推动证券行业发展进入下半场的今天,向证券行业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利用金融科技为证券公司业务赋能,帮助其降低边际成本,重构数据处理方式,优化用户体验,以覆盖长尾客户,增强客户黏性,提高服务效率,推动服务方式的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成为创业公司实际可切入的一个赛道。

此外,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金融科技在包括证券、基金、私募在内的资管业务中的渗透率为22%,同时,据证券基金业协会预测,2020年我国资管业务总规模将达到近百万亿,若将金融科技的渗透率保守按照10%计算,未来券商对金融科技重构业务的需求将达到十万亿规模。换言之,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市场空间非常可观。

基于迫切的业务需求和巨大的市场空间诞生了包括贝格大数据在内的金融数据技术服务商。

10月11日,贝格大数据推出全新金融科技服务品牌“数智互联”,并发布了“数智海平面”金融科技基础技术平台及系列金融科技产品。

贝格大数据副董事长、COO孙晖认为,数据是金融科技的核心,贝格大数据的大数据全产业链(数据的采集、加工、清洗、挖掘、应用)是其区别于传统大数据提供商和纯互联网科技公司的主要特点。

他还指出,数智海平面是此次贝格大数据战略升级的核心,该平台融合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等技术架构,具有数据捕获能力、核心数据处理能力、AI能力和衍生提炼能力四大能力。在具体的应用上,数智海平面可在三大场景落地:

1、数据智能处理平台

将原来数据的“采集、清洗、加工、建模”的人力处理流程,用以NLP、OCR、AI分布式爬虫技术为核心的自动化数据处理流程,能够节省50%的人力成本,使数据处理能力以及数据产品的生产能力大幅提升。

2、智能资讯中心

以机器学习、分布式调度架构为核心技术,将其原有数据模型、数据服务、数据开发三大应用体系全面升级,实现数据的分层与水平解耦,通过数据建模实现跨域数据整合和知识沉淀;通过数据服务实现对于数据的封装和服务开放;通过数据开发工具满足个性化数据和应用的需要,为券商打造数据服务平台。

3、智能风控

以金融资讯、工商、司法、以及独有的行业部委数据为支撑,运用分布式爬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机器学习、大数据建模等技术,构建债券智能风险预警平台。包含债市预警、信用评级、财务分析、处罚涉诉、债市舆情、选债器等主要功能模块,能对发债主体的信用风险进行7*24小时不间断的动态监控、预警、客观评价,帮助客户降低风险,减少损失。

据亿欧了解,目前金融数据服务商的盈利模式主要有两大类:一是B2C,即直接销售给个人的数据。二是B2B,即销售给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机构(如私募)的一些数据库或终端,如通达信、大智慧有行情服务器,按每台服务器卖授权;万得、同花顺卖金融终端,每个数千元不等。

对于贝格大数据的盈利模式,孙晖向亿欧介绍,贝格大数据目前服务于B端机构客户,主要盈利点体现在数据和对数据的应用上,由于多年立足于金融行业,贝格大数据积累了对数据的深度分析和加工能力,随着数据广度和数据深度的加强,贝格大数据将会采集更多的数据源,并在此基础上加工出符合客户需求的数据产品。

随着金融科技浪潮汹涌而来,证券行业将迎变局,在这场变革中,金融科技将给券商带来成本的降低、数据维度的扩充、数据处理方式的重构、服务效率的提升等。金融科技快速发展是大势所趋,利用科技为证券公司业务赋能是未来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