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43%美国民众怀疑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 公众接受程度不高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4 17:18

 

英特尔:43%美国民众怀疑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 公众接受程度不高

自动驾驶汽车已经上路,一些专家预测到2040年将有33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但公众的接受程度却并未赶上。

这是根据PSB研究公司(PSB Research)进行和英特尔委托的一项新调查得出的结论。这项调查发现,如今只有21%的美国人愿意用自己的汽车来换取无人驾驶汽车。此外,大多数人说他们对自动驾驶汽车很谨慎;近一半(43%)的人表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尽管有94%的车祸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在2016年,导致交通死亡的三大原因分别是分心驾驶、酒后驾驶和超速驾驶。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数据,美国人死于车祸的几率是114分之一。

与此同时,人们对这项技术有着明显的热情。约63%的受访者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50年后成为常态,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期待着(不用)开车的那一天”。

根据PSB和英特尔的数据,以下是人们计划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做的事情:

消费娱乐(58%)

社交(57%)

工作(56%)

主持人会议(33%)

打扮(26%)

锻炼(14%)

英特尔高级首席工程师、Mobileye的 AV Standards副总裁Jack Weast表示:“我们必须弥合接受当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与完全自主驾驶之间的差距。如今,乘客被要求盲目相信制造商的‘黑匣子’安全方法。目前需要的是业界和政策制定者团结起来,建立一种透明的安全模式,在人与机之间建立信任。

对自动驾驶汽车持怀疑态度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今年夏天,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智库HNTB和高速公路和汽车安全倡议组织(AHAS)进行的三项独立研究发现,大多数人不相信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超过60%的人表示,他们“不倾向”乘坐自动驾驶汽车,近70%的人表示“担心”与自动驾驶汽车共用道路。

引人注目的事故无助于增强信心。

今年3月,优步(Uber)在其一辆沃尔沃XC90自动驾驶汽车于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上并导致一名行人死亡后,暂停了对沃尔沃 XC90自动驾驶汽车车队的测试。另外,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被发现与导致今年春天特斯拉X型汽车致命碰撞事故有关——这是自2016年5月发生撞车事故以来,涉及自动驾驶仪的第二起事故。

批评人士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缺乏一种成熟、公认的评估车内安全的方法。本月早些时候,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发布了一份受优步委托的报告——《衡量自动车辆安全:构建一个框架》——揭示了未来的挑战。它建议地方 DMV在使示范过程正式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建议公司和政府参与数据共享。

去年4月,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特拉维夫的Mobileye公司。该公司去年10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界知识论坛上提出了一项解决方案——责任敏感安全。与此同时,一份白皮书将其描述为“确定性的……公式”,其中包含了旨在防止自动驾驶汽车引发事故的“逻辑可证明”的道路规则。

最近,在10月,亚利桑那州和英特尔合作成立了自动化出行研究所,这是一个由企业、政府机构和大学组成的智囊团,将在亚利桑那州合作进行自动汽车测试。

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英特尔高级副总裁Amnon Shashua去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像世界上最厉害的人类驾驶员一样,自动驾驶汽车也无法避免因无法控制的行为而导致的事故。但最负责任、最警觉、最谨慎的司机不太可能由于自己的失误而造成事故,尤其是如果他们有360度的视角和自动驾驶汽车那样的闪电般反应的时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