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销量大跌!福特重大战略调整 57岁华裔陈安宁火速回归挽救中国市场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4 19:29

 

销量大跌!福特重大战略调整 57岁华裔陈安宁火速回归挽救中国市场

图片来源:Reuters

福特重大战略调整。福特汽车公司已经为其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聘请了一位新任首席执行官,结束了为期9个月的寻人之旅。此前该公司的负责人突然辞职,并指责他未解决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销售额严重下滑问题。

57岁的陈安宁(Anning Chen),前福特工程师兼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将于11月1日掌舵。他拥有美国国籍,在中国工作大约14年。

这一举动正值福特汽车公司的关键时刻,该公司今年一直在努力扭转中国销量急剧下滑的局面,受到当地领导力不足和市场上流行的SUV以及与中国合资伙伴稳固关系的影响。

“让当地人担任这个职位是一个很好的举动。这可能会让福特更好地了解市场。”上海咨询公司Automobility Ltd.负责人Bill Russo说。

9月份福特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3%,今年前9个月下降了30%。福特将其疲软的中国业务归咎于正在等待大修的老旧车型阵容。

相比之下,今年全行业销售额增长1.5%,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的增幅为12.5%。

这项任命是在福特重组全球业务的同时,美国汽车制造商表示,其中国业务现在将成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全球总部报告。陈安宁将向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报告。

“中国对福特的盈利和增长至关重要。”法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结构将有助于中国业务“更适合作为一个企业,提高我们的决策速度,更贴近我们的客户。”

中国是福特销量第二大的市场,仅次于美国。

陈安宁的前任Jason Luo领导中国业务大约五个月后,今年1月突然辞职。

业内人士表示,陈安宁的到来将有助于福特进入市场 - 包括修补其与长安汽车集团和江铃汽车集团市场合作伙伴的关系,但是否成功并不确定。

消息人士此前表示,福特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的紧张局势已经损害了合资企业销售队伍的士气,尤其是在美国汽车制造商试图精简其两个独立的品牌标识及其双重分销系统之后。

江铃汽车表示欢迎这项任命。

“我们很高兴看到福特越来越关注中国市场并更好地实施‘在中国,为中国’战略,”该公司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短信中表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