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11即将来临!“三通一达”快递费先涨为敬 部分快递柜也走收费模式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4 17:33

 

双11即将来临!“三通一达”快递费先涨为敬 部分快递柜也走收费模式

一年一度的双11单身节仍然还需等待数周,但购物狂潮的热度在不断上升。但据媒体报道,国内四大快递服务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和韵达快递却宣布正在提高价格。

中通快递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正在调整由于旺季到来而产生的运费。全国其他三家领先的快递服务商圆通快递、申通快递和韵达快递对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送费上调0.5元/件。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快递服务仅运营骨干交付网络,而面向客户的包裹提取和交付则由其特许经营合作伙伴运营。因此,提高运费的快递公司更多地是特许经营合作伙伴的价格飙升,并不一定表明个人用户的价格更高。

申通快递的北京员工向当地媒体证实,快递员已经提高了特许经营合作伙伴的运费。他补充说,他们没有收到针对个人用户的价格调整公告,尽管他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

另一方面,使用自助包裹递送机器,一种人类交付的流行替代品,已经感受到了压力。一名福建居民告诉当地媒体,他们必须支付使用快递柜的费用,而这些快递柜以前是免费的。

中国电子商务相关行业针对双十一单身节购物狂潮所带来的网络购物高峰,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应对机制。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进入十周年。快递服务价格飙升是中国式“黑色星期五”的前奏。去年同期,中国主要快递公司也发布了类似的价格调整公告。

单身节可能是价格调整的最直接触发因素,但这不是唯一的原因。 停滞不前的市场增长和利润下降都促成了这种转变。 中国在2017年已经交付了401亿个包裹。尽管数量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同比增速已从2012年至2016年的50%左右放缓至28%。

更重要的是,利润率也在下降。 根据中金公司(CICC)的统计数据,交付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从2007年的约30%下降到现在的5-10%。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