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在华“至暗时刻”,10年内第8任中国区CEO到位能否解困?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10-24 15:00

10月24日,福特汽车官方宣布了一系列战略措施,包括任命新的中国业务负责人、提升福特中国为独立的业务部门及福特亚太改组等,此举或将助力其扭转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日渐低迷的销售状况。

福特汽车此次声明用三大要点宣告了其在全球战略中的大幅调整。其一,福特汽车公司重新定位其全球业务,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两大核心市场。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运营的业务单元,升级后的福特中国将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

其二,陈安宁执掌福特中国,下月1日起,其出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中国业务的振兴和发展。其三,福特亚太改组。傅礼德,现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将负责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市场业务单元。

前两大点皆是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大调整,至此,福特中国将居于整个福特全球战略的核心位置。

而在此次大调整中,福特迎来了“老面孔”陈安宁,陈安宁曾效力福特十多年,并曾在奇瑞等其他车企担任知名经理人,而此次“走马上任”将担任福特10年来第8任中国区CEO。事实上,2008年以来,自第一个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程美玮交棒之后,福特中国的一把手总是在走马观花中度过,从葛致诺、韩瑞麒、David Schoch、罗礼祥等,再到罗冠宏,轮番上阵,任期短的只有三个月,创造了外资车企中国CEO调整次数的“最高纪录”,为福特中国市场的开拓埋下了不少不稳定因素。

人事变动频频加上其他各种原因,导致近年来福特发展不甚理想,今年更是处于“至暗时刻”,作为中国市场“主力军”的长安福特,今年9月新车销量32,857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3,104辆骤跌60.4%;1-9月,长安福特累计售车308,559辆,同比下降45.5%。而福特中国9月销量同比下滑43%至64,383辆,累计销量同比跌落31%至585,171辆。

而为提振在华销量,福特近来亦动作频频,早前已宣布其在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该计划包括到2025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聚焦加速产品本地化进程;以及进一步优化在中国市场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管理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