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卖空者态度180°大转弯 看好Model 3前景促使股价大涨12%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4 10:25

 

特斯拉卖空者态度180°大转弯 看好Model 3前景促使股价大涨12%

图片来源:Reuters

特斯拉公司股票周二股价暴涨超过12%,此前长期批评者和卖空者Citron Research表示其改变了心态,并且现在认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将会上涨。

该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Model 3轿车是一款“经过验证的畅销车”,而且在插电式汽车市场上,来自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尚未成为现实,这与此前的立场形成了鲜明的逆转。

特斯拉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第三季度收益,比通常披露时间还早一周。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经承诺,Model 3产量提高将有助于特斯拉在本季度实现盈利,并表示汽车制造商不应该出售更多股票来筹集现金。

但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表示,产量增加加上其他生产承诺和债务义务,可能会带来某种形式的资本筹集。

就在Citron改变看法前一个月,由Andrew Left领导的公司起诉特斯拉和马斯克,称马斯克欺骗性地一手策划了特斯拉私有化计划,然后又抛弃这一计划,从而“烧掉”卖空者。 Citron表示,它并未撤回对马斯克和特斯拉的诉讼。

Left告诉路透社:“我不会再这么做了。我了解这个行业更好,我认为该公司刚刚走出困境。”

逆转并不一定意味着特斯拉的其他卖空者会相继投降。

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Ihor Dusaniwsky的说法,特斯拉卖空者在过去一周一直在增加头寸,对该公司的卖空兴趣仅次于苹果公司。

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汽车产量,但警告称由于新的关税而面临在中国销售汽车的主要问题。

“公司的数据太过引人注目。” Left说。

在理查德·皮尔森(Richard Pearson)的Mox报告在推特上称“数据将爆发”后,特斯拉股票在午盘交易中获得了另一次提振。

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计划和其他近期行为(包括在网络直播节目中吸食大麻)的突然转变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上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马斯克在8月7日发布了一条关于一项交易“虚假和误导性”的融资推文,并起诉他金融欺诈。特斯拉和马斯克与监管机构达成协议,同意各支付2000万美元,并让马斯克卸任董事长三年。

“虽然媒体一直专注于埃隆·马斯克的古怪,反常和有时令人反感的行为,但却没有注意到目前由特斯拉主导的汽车行业的合法颠覆。”Citron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