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拿大与美国就北美自贸协定框架达成一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3 1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当地时间9月30日的最后一刻,美国与加拿大的谈判终于达成一致。据多家外媒报道到称,特朗普已经批准与加拿大的框架协议,以进一步完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框架协议包括加拿大同意限制对美国汽车出口以及对美国进一步开放乳品市场。

据了解,在新自由贸易协定中,加拿大已经同意取消“class 7”的乳品定价协议,将向美国开放约3.5%的乳品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也准备向受影响的奶农提供补偿。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是,加拿大已经同意将免除关税或近乎免税的对美出口汽车配额限制在260万辆。

本次热议的框架协议核心是乳制品市场准入、特朗普关于加拿大的主要贸易投诉以及第19章争议解决制度之间的权衡问题。而特鲁多一再发誓要保存下来的第19章争端解决机制也将以当前形式在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保留下来。

据多伦多星报表示,特朗普希望将修订后的NAFTA称作“USMCA”(美墨加三国协议)。消息称,特朗普将在11月底签署协议,之后递交国会。

据了解,美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奶业生产国,也是第三大乳制品出口国,占全球出口市场份额的14%。据美国海关统计,2017年美国出口乳制品出口总额达41.8亿美元,但却唯独进不了加拿大市场。WTO数据显示,全球乳制品平均关税为55%,加拿大平均乳制品进口关税已达218.5%,向美国乳制品征管的关税更是高达270%。

8月27日,美国与墨西哥宣布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但美国和加拿大没能在美方设定的8月31日期限前达成协议,把谈判期限延长至9月30日。而在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墨在最后关头取消了公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文本的计划,有意空出两天时间让加拿大和白宫政府来解决分歧,促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作为三边协议。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美国立法者,包括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放话,如果加拿大不加入,他们就不会批准这项协议。

特朗普此前指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导致美国制造业的就业机会流失,并希望对该协定进行重大改革。由于该协定支撑着每年1.2万亿美元的贸易,市场担心它的消亡会导致严重的经济混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