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烦没完!特斯拉与SEC和解将成司法部调查、投资者诉讼的证据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1 15:08

 

麻烦没完!特斯拉与SEC和解将成司法部调查、投资者诉讼的证据

图片来源:Reuters

专家表示,特斯拉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将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进行更多监督的呼吁,即使它撞上卖空者的枪口,以及成为司法部调查的证据。

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引入两名独立董事,并让这位亿万富翁辞去董事会主席的职务,以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即马斯克通过推特就私人交易筹集资金发文而误导投资者。

该和解协议仍必须得到法院的批准,并且不会终结司法部调查马斯克推文中特斯拉私有化事件,或者卖空者和其他投资者指控损失和违反证券法。

特拉华大学温伯格公司治理中心主任查尔斯·埃尔森说:“公司真正担心的不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而是私人诉讼。”他表示,“通过支付这么大一罚款,它支出了投资者对股市损失的索赔”。

作为和解方案的一部分,马斯克和特斯拉都没有承认或否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结果。两者都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协议后,顾问说服他条款是有利的,长时间的法庭斗争不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这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曾希望个人为亏损的特斯拉支付罚款,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了该提议。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斯克误导投资者之后的第二天,特斯拉股价暴跌约14%,并且自8月7日的推文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了30%,当时马斯克表示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

Elson表示,投资者索赔可能导致大量现金或股权结算。股权结算最终可能会削弱马斯克在特斯拉约19%的股份,进一步削弱了他对董事会的影响力。

分析师表示,特斯拉股价可能在周一稳定下来,投资者可以松一口气,因为处罚并不高,特斯拉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职位。

预计特斯拉本周将发布第三季度产量,投资者正在关注它是否达到了Model 3的目标。特斯拉能否实现盈利,直到该季度公布财务业绩时才会知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六披露的和解协议“对于埃伦·马斯克,特斯拉和最终股东来说是一个积极的结果,”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写道,他补充说,预计特斯拉将收回上周部分损失。

Spak补充说,一个扩大的董事会和新主席带来了希望,“对马斯克的真正检验将会出现,并且马斯克将对声明和业务目标负有更大的责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