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在美拥有63%智能扬声器份额 远远甩开谷歌和苹果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3 19:26

 

亚马逊在美拥有63%智能扬声器份额 远远甩开谷歌和苹果

图片来源:Venturebeat

亚马逊的Echo家族多年来一直主导智能扬声器市场,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消费者调查提供了最受欢迎型号的详细信息,以及来自竞争对手谷歌和苹果的表现。该公司于2018年7月至8月在线进行了调查,对1000多名美国智能扬声器用户进行了调查,了解他们目前使用的设备以及未来的偏好。

虽然低于50美元的选择在过去一年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但市场并不完全由廉价的扬声器控制。例如,亚马逊的标准Echo是调查中最常用的扬声器,占23%,其次是较便宜的Dot,占21%。同样,谷歌的Home占有8%,较便宜的Home Mini占7%。亚马逊的Echo Plus占有5%的份额,Spot、Show和Dot Kids Edition均为4%。在规模的高端方面,苹果的349美元HomePod占据了4%的份额,是谷歌399美元Home Max的两倍。

汇总所有数字,包括未列出的亚马逊型号,Echo阵容占所有智能扬声器的63%,谷歌占17%,苹果占4%。 Strategy Analytics还表示,88%的智能扬声器家族至少有一个亚马逊智能扬声器,31%至少有一个谷歌智能扬声器,这表明零售和搜索巨头的影响范围比总体单位百分比可能显示的更广。

多房间使用正变得越来越普遍。截至目前,58%的用户拥有两个或更多智能扬声器,62%的用户在家庭房中使用,61%在卧室中使用,39%在厨房使用,12%在浴室使用。在合适的价位,浴缸、淋浴和厕所附近配备带麦克风的音响系统显然开始有意义。

智能扬声器类别的增长空间也很大。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现在只有17%的美国人使用智能扬声器,但人群对此很高兴,而且还在增长。在整个类别中,消费者满意度水平在90%范围内,因为用户对使用语音控制而非触摸屏和键盘的能力表示满意。近三分之二的用户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买另一款智能扬声器。

不过,亚马逊,谷歌和苹果不一定会成为该业务的唯一受益者。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客户对Bose,三星和Sonos的音频选项表示出兴趣,称其为“目前提供智能扬声器的‘三巨头’的首选替代品”。 Sonos一直在销售Sonos One,而Bose和三星在8月推出了他们自己的选项,两者都处于该类别较高端的价格范围。无论是扩大市场还是仅仅争取同样适度的市场份额,苹果的HomePod和谷歌的Home Max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