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脸!特斯拉称Model 3已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NHTSA:五星评价≠安全性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1 17:07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近公布了特斯拉Model 3的碰撞受伤概率,全五星的结果让特斯拉非常满意,并称该车型实现了该机构有史以来所有被测车辆中,碰撞致伤风险最低的概率。根据这一标准,电动汽车将是全部汽车中最安全的一类。

打脸!特斯拉称Model 3已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NHTSA:五星评价≠安全性

就在几周前,NHTSA授予了特斯拉Model 3五星安全评级。该车型在各个类别中都获得了五星评级,这很好——但也并非前所未有。但考虑到Model 3是特斯拉目前最便宜的车型,取得这样的成绩足够令人印象深刻。

NHTSA获得的数据显示,Model 3在长距制动测试中达到了测试过的任何车辆中碰撞受伤的最低概率——6%。

特斯拉方面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测试了Model 3远程后轮驱动作为其新车评估计划的一部分,这是一系列碰撞试验,用于计算前,侧和侧翻碰撞严重时身体伤害的可能性。该机构的数据显示,Model 3驾驶员不太可能在这些类型的碰撞中受到严重伤害。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之前对Model S和Model X的测试仍然保持了第二和第三低伤害概率的记录,使得特斯拉车辆成为NHTSA评选的最佳车型。我们预计其他Model 3后续产品在评级时会有类似的结果。”

它排名首位,居于第二和第三名的Model S(致伤率为6.5%)和Model X(7%以下)之前。以下是过去7年中排名前50的车辆:

打脸!特斯拉称Model 3已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NHTSA:五星评价≠安全性

随后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特斯拉解释了Model 3如何实现这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水平,主要包括全电动的设计、坚实乘客舱、加固电池组和低重心几大大方面:

“除了接近50/50的平衡重量分布外,Model 3的设计还具有极低的转动惯量(extremely low polar moment of inertia),这意味着它最重的部件更靠近汽车的重心。尽管Model 3没有引擎,但其性能类似于所谓的‘中置发动机汽车’,因为其集中的电池组(汽车中最重的部件)以及Model 3的后部电机稍微放在后轴前,而不是后面。这种结构不仅增加了汽车的整体灵活性和操控性,还通过最小化旋转动能提高了稳定性控制的能力。”

NHTSA是美国政府部门汽车安全的最高主管机关,其推行的NCAP新车碰撞测试,可谓衡量汽车安全性的世界级权威指标,尤其是在加入了角度碰撞、柱壁障、翻滚测试后。

但值得注意的是是,就在特斯拉大言不惭地公布上述博客后,昨天,NHTSA重申了测试结果,并表示“最安全汽车这一称号,超出了他们的分析范围”,也就是说五星评价≠最高安全性。

了解一下特斯拉如何评估自己的“超高安全性”:

汽车制造商还通过一些有趣的视频展示了更具体的细节,甚至包括与同一细分市场中的其他车辆和特定类型的碰撞进行比较:

前侧碰撞测试

与Model S和Model X一样,Model 3受益于其全电动架构和动力总成设计,其中包括坚韧的乘客舱、强化电池组和整体低重心。这些安全基础有助于防止入侵驾驶室和电池模块,降低侧翻风险,并将碰撞力系统地远离驾驶室——同时为前部碰撞区域提供基础,优化吸收能量和更有效地压碎。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在正面碰撞测试期间橙色内燃机缸体如何被推向驾驶室:

打脸!特斯拉称Model 3已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NHTSA:五星评价≠安全性

安全气囊

特斯拉团队还在碰撞结构设计、限速和安全气囊以及电池安全性方面为Model 3的设计核心添加了最先进的功能和创新:

在正面碰撞中,Model 3的高效前碰撞区域小心地控制乘员的减速度,而其先进的限速系统通过预张紧器和负载限制器对此进行了补充,使乘员安全到位。特殊设计的乘客安全气囊的形状,更好地保护乘员的头部在倾斜或偏移的碰撞中减少冲击,并且主动通风口可动态调节前部安全气囊的内部压力,从而根据碰撞的独特特性优化保护。前部和膝部安全气囊以及可折叠转向柱可进一步减少伤害,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获得Model 3在正面碰撞时获得五星级评级。

打脸!特斯拉称Model 3已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NHTSA:五星评价≠安全性

汽车撞柱测试

在汽车撞柱测试中,狭窄的障碍物撞击主要防撞导轨之间的汽车,能量吸收横向和斜梁结构起到减轻冲击的作用。这包括一个高强度铝制保险杠横梁,一个位于汽车前部低位和前进位置的摇摆杆,钢制副车架前部连接主碰撞导轨的横梁,以及副车架中的附加斜梁当它们没有受到直接影响时,将能量分配回防撞栏。超高强度马氏体钢梁也连接到前悬架的顶部,以进一步吸收来自严重冲击的碰撞能量,并且副车架的后部形状像“U”可以在受到撞击时向下弯曲。即使为Model 3双电机全轮驱动装置增加了前置电机,这些结构仍然有效,因为副车架设计用于将电机的机头向下拉出。

打脸!特斯拉称Model 3已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NHTSA:五星评价≠安全性

侧杆撞击

Model 3在NHTSA测试的全部车辆中,受侧杆冲击的影响最低。与正面碰撞不同,在侧面撞击时几乎没有足够的空间用于防撞区,因此特斯拉为自己的支柱结构和侧梁申请了专利,以便在非常短的距离内吸收尽可能多的能量。这些结构与车辆的刚体和强化电池结构一起工作,以进一步减少和防止隔室侵入。由于对驾驶室的侵入较少,侧面安全气囊有更大的空间来充气和缓冲车内的驾驶员。

打脸!特斯拉称Model 3已被评为“最安全车型” NHTSA:五星评价≠安全性

翻车

翻车事故是导致美国道路受伤和死亡的重要原因。特斯拉的车辆结构基本上设计为具有非常低的重心,这是通过将重型电池组和电动机尽可能靠近地面来实现的。如果确实发生翻车,我们的内部测试表明,Model 3车身结构可承受相当于其自身重量四倍以上且结构变形非常小的屋顶挤压载荷。NHTSA的标准只要求汽车承受三倍于自身重量的载荷。

注:本文全部图片来自:Electrek。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