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换法人代表戴威“退位”? ofo回应“不存在的”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10-22 17:20

近期,共享单车领域的消息大部分都与ofo有关。

10月22日消息,ofo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已悄然更换了法人代表,ofo创始人戴威不再担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由陈正江接替。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一家香港注册的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ofo方面称,陈正江2014年年底加入公司,目前是ofo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不存在某些媒体所解读的“让位”一说,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近期,ofo基本承包了共享单车领域的相关新闻报道,但都是围绕“卖身”、“资金链危机”等内容。

今年8月,业内传出滴滴曾提出以20亿美金的估值收购ofo,但被后者辟谣。

10月8日,有媒体爆出一份滴滴的投资意向书,内容显示,滴滴提出新董事会将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2名成员由滴滴任命,1名成员由所有创始人共同任命,2名成员由滴滴以外的其他投资者任命;包括CEO等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这意味着,如果ofo接受了投资,滴滴将获得绝对的控制权,ofo的创始人戴威等将被踢出管理团队。但双方后来都出面否认了该消息。

紧接着,10月19日,蓝鲸TMT报道,哈啰出行正与ofo接洽,商谈收购事宜。知情人士称,根据双方洽谈的方案,哈啰出行(HelloBike)欲以1:5到1:2.5的折股比例并购ofo。

在传出负面或卖身新闻之时,ofo相关负责人迅速出来辟谣,这已经成为常态。有意思的是,关于哈啰试图收购的消息,ofo却并没有公开回应,与此前的态度对比,显得不太寻常。

据36氪报道,ofo和滴滴在今年7月份就收购一事有过多次接触,只是在为收购的价格拉锯着。

但对于身陷资金链漩涡的ofo而言,时间拖得越长,对其越不利。公开信息显示,ofo已经从年初的30亿美元估值,下滑至如今的10亿美元。这意味着,拥有着时间的优势的滴滴,掌握着主动权。此时,跳出了哈啰出行这位竞争者,无疑为ofo与滴滴的谈判增加了筹码。

如今,在此关键的时间点上,ofo突然更改法人代表,结合外界的传闻,其未来的走向显得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