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洞大开!NASA将一组新星座命名为绿巨人、哥斯拉……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1 18:43

 

脑洞大开!NASA将一组新星座命名为绿巨人、哥斯拉……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刚刚为一组新的伽马射线星座命名——他们想出了一些新颖的命名方法。

报道称,这些星座均由释放电磁波中波长较短的“伽玛射线”的天体连线而成,有别于猎户座、仙后座等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定义的88个星座,是由NASA自己认定。

科学家们求助于科学、神话和流行文化的世界来命名他们的新发现,从爱因斯坦、小王子、埃菲尔铁塔和神秘博士那里寻找灵感。

是的,塔迪斯(Tardis)——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中的时间机器和宇宙飞船——现在被用来描述一个全新的星座。

为庆祝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10年的运行,这些非官方的星座还包括一个以“绿巨人”命名的星座,另一个以“星际迷航”中的星际飞船“进取号”命名的星座,以及一个名为“哥斯拉”的星座。

从日本的富士山到瑞典的瓦萨号战舰(Vasa),许多标志性的地标和景点也被用来命名星座。

不幸的是,天文观测者无法用肉眼在夜空中发现这些新星座,但是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的网站已经创建了一个交互式天体地图。

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于2008年发射,是一艘汽车大小的航天器,帮助天文学家更好地了解伽马射线宇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