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起去看猎户座流星雨!21日凌晨最适合观测 哈雷彗星今年准时“来访”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1 17:08

 

一起去看猎户座流星雨!21日凌晨最适合观测 哈雷彗星今年准时“来访”

一年一度的猎户座流星雨马上就将到来,这让许多天文爱好者们跃跃欲试。

据外媒报道,这周末要特别注意夜空,可能会看到猎户座流星雨在天空掠过的倩影。猎户座是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每年都在10月底至11月底的这段时间内发生。

天文科学网站“Earthsky.org”专家拜尔德(Deborah Byrd)日前表示,猎户座流星雨是哈雷彗星留下的尘埃尾迹,彗星会在10月20日至22日撞击地球大气层,届时会有碎片在天空划过,形成猎户座流星雨,而最佳观测时间是21日凌晨到日出的这段时间,这段时间月光的影响最小。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极大发生在21日前后,无明显爆发预期,极大峰值相对平缓,每小时有2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东方夜空。

猎户座流星雨的流星速度快,亮流星多,而且呈白色,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非常适合公众和入门天文爱好者观测。

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11月和12月还将分别有狮子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上演。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