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井贡酒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50% 销售费用居高不下存隐患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0-10 15:08

中国网财经10月10日讯(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李静)近日,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井贡酒”)发布2018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1.96亿-13.56亿元,同比增长50%-70%。

古井贡酒表示,报告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营业收入的增加和产品销售结构上移所致。

业内人士表示,古井贡酒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此次业绩表现良好,也在预测范围之内。

虽然古井贡酒前三季业绩表现亮眼,但长期以来的销售费用居高不下引人关注。对于销售费用过高的原因,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古井贡酒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对方回复。

数据显示, 2015年古井贡酒的销售费用为15.58亿元,而净利润则为7.16亿;2016年销售费用为19.8亿元,净利润为8.30亿元;2017年销售费用为21.7亿元,净利润为11.49亿元。2018年上半年古井贡酒的销售费用便达到了15.97亿元,但净利润只有8.92亿元,销售费用已经约为净利润的2倍。

据了解,白酒企业销售费高达净利润近2倍较为少见,古井贡酒的销售费用占比为行业内较高的。销售费用包括职工薪酬、广告费、促销费等,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白酒上市公司不同,在古井贡酒销售费用的构成之中,还有一项“样品酒”。即古井贡酒之所以销售费用过高主要是古井贡酒除了广告费,还包括大额的促销费和样品酒的开支。

据相关媒体报道,古井贡酒每年光样品就能送出过亿。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样品酒耗费金额分别为2.26亿和1.3亿元。按照这样算,每年古井贡酒光样品就送出百万瓶。因此,有人质疑古井贡酒如此为之,属于低效市场行为,更有人质疑古井贡酒是在“乱花钱”。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认为,样品酒主要是配合古井高端产品古8、古16的品鉴酒,与陈列到期后的返利酒为主,理论上说如果只是作为品鉴用酒不会对企业产生太大影响,但如果管理不当,终端会有流水变现倾向,扰乱产品价格,增加乱货渠道。出现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还是企业核心产品价格不稳,利润不够,终端与经销商只有违规变现增加利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