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卖身”条约?传滴滴欲收购ofo出价20亿美金 双方回应称子虚乌有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0 10:25

 

“卖身”条约?传滴滴欲收购ofo出价20亿美金 双方回应称子虚乌有

近日,传闻滴滴欲收购ofo,一直坚持独立发展的戴威终于要“卖身”了吗?

10月9日,媒体略大参考从接近ofo人士处获得的一份投资意向书显示,滴滴在8月份曾提出以20亿美金的估值收购ofo。

在投资意向书中,滴滴提出新董事会将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2名成员由滴滴任命,1名成员由所有创始人共同任命,2名成员由滴滴以外的其他投资者任命。包括CEO等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

这意味着滴滴要求对收购后的ofo拥有绝对控制权,而ofo的创始人戴威等存在被挤出管理团队的可能。

针对此消息,滴滴回应媒体称,滴滴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从ofo 2016年C轮至最近的E轮融资中,滴滴每轮均有参与,累计共投资3.5亿美元。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ofo则发布声明表示此消息是子虚乌有,ofo和包括滴滴在内的各位股东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股东对公司的独立发展也持一贯坚定的支持态度。

“卖身”条约?传滴滴欲收购ofo出价20亿美金 双方回应称子虚乌有

一直以来,关于滴滴收购ofo的传闻时有传出,一方面滴滴需要完善其出行业务,另一方面ofo资金链紧张、经营举步维艰,需要资金投入。不过,ofo创始人戴威坚持独立发展的态度以及滴滴偏低的出价,或许是收购迟迟难以达成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