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穆迪警告收入差距拉大或成隐忧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0 10:07

 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周一表示,收入差距拉大有可能影响到美国目前的信用评级,因该国在赤字不断上升之际,难以控制政治和社会的分化问题。

不过,穆迪仍维持对美国债信的“AAA及稳定”评级。三大评级机构中只有标准普尔曾经因为2011年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危机以及“政治边缘政策”而将其评级调降至“AA+”。

穆迪报告称,收入不均“是一项关键的社会考量,会通过多种评级因素影响到美国的信用评级,这些因素包括经济、制度和财政实力”,还有可能促使政府加大支出,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支撑,而“在近期减税之后,政府不大可能通过提高税收来弥补所需开支”。

“总体来说,(收入)不均问题愈发严重,将加大中期内美国在缓解负面财政状况方面的政治难度。”金融危机之后,股价创纪录及薪资增长迟滞使得已很突出的美国收入不均问题变得更加严重。相比全球其他国家,美国的财富聚集现象也更为明显。穆迪称,在老龄化相关福利支出上升的情况下,这种趋势“与财政前景恶化同时发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