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ymo自动驾驶汽车新进展:首获加州许可证可无人监管上路测试

财经 前瞻网 2018-10-31 17:01

 

Waymo自动驾驶汽车新进展:首获加州许可证可无人监管上路测试

Waymo获准在加利福尼亚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且无需安排安全驾驶员,已成为业内第一家拿到该许可证的公司。

Waymo以及谷歌的母公司都是Alphabet,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现正准备在美国推出首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该公司周二表示,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已批准许可证,成为该州首个在公共街道和高速公路上开始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公司。最初,自动驾驶汽车可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山景城、桑尼维尔、洛斯阿尔托斯、洛斯阿尔托斯山和帕洛阿尔托的部分地区进行测试。

在获得许可证后,Waymo团队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感谢车管局让Waymo在加利福尼亚州迈出第一步。技术成熟之后,汽车就不再需要安全驾驶员了。”

Waymo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凤凰城地区推出自动驾驶乘车服务。该公司表示,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真实交通环境中记录了超过1000万英里的测试里程。在推出的前期,该自动驾驶乘车服务仅限加利福尼亚州部分区域,之后会尝试扩展到其他地区。最后,该公司希望将这款机器人出租车服务推广到其他城市和州。

鉴于加利福尼亚全州各地正测试的半自动和全自动车辆很多,这是Waymo开始推广自动驾驶乘车服务的理想地点。大约有60家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拥有许可证,可以在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其中包括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和苹果公司。之后,Waymo、少数汽车制造商和一些科技公司已经在封闭的私人测试设施中,多年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

到目前为止,加利福尼亚州政府要求自动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必须在驾驶员座位上安排一名安全驾驶员,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控制汽车。而今年4月,美国通过新规定,公司在得到特别许可证后,可以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车管局批准的特别许可证严格规定了Waymo汽车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在何时何地才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按照规定,Waymo可以在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投放大约三十辆没有驾驶员的测试车辆。同时,该公司必须持续监控测试车辆的状态,并与乘客保持双向通信,投保至少500万美元并通知当地社区。Waymo的许可证包括在城市街道、乡村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日夜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65英里(每小时105公里),但可以在雾和小雨天气中行驶。

该公司对于路面情况的问题也作出回应:“如果一辆Waymo汽车碰到了它无法理解的路况,会跟任何优秀的驾驶员一样:安全停下来直到确定情况才会继续启动。我们也在自动驾驶汽车上设定了一系列程序,包括联系Waymo的工程师和测试人员以帮助解决问题。”

加利福尼亚州新要求也呼吁公司研发远程控制技术,一旦汽车内部的基础自动系统遇到问题,远程控制技术可以帮助远程操作员控制车辆。Waymo、Nissan Motor Co和初创公司Zoox、Phantom Auto和Starsky Robotics等一直在研究这种技术。

上周,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现在人们在亚利桑那州可以付费使用Waymo的自动驾驶服务,而公司正在测试定价模式。

经过十年的测试和数百万英里的驾驶,Waymo已经走在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最前沿。同样在周二,大众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将Waymo列为行业领导者,并表示其愿意与其他公司建立更深厚的合作关系。

而这张加利福尼亚州发来的许可证无疑让Waymo在竞争对手中占据优势。目前Waymo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子公司Cruise,也正在旧金山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其计划在2019年底之前向公众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