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告禁令!Facebook封杀一初创公司广告 清理平台还是打压对手?

财经 前瞻网 2018-10-31 16:17

 

广告禁令!Facebook封杀一初创公司广告 清理平台还是打压对手?

Facebook封杀在线身份管理服务公司Bloom的广告,称其提供欺骗性金融服务产品。但Bloom认为,禁令是由于其与Facebook自营身份服务平台Facebook Login存在竞争。

Bloom的联合创始人Jesse Leimgruber表示,Bloom是初创型技术平台,在用户登录各种在线服务和应用程序时提供个人数据保护服务。Bloom提供的服务Bloom ID,还可用于申请宝马金融服务和美国运通中东等服务的贷款。当用户成功获得贷款时,Bloom会向用户收取费用,同时向供应商收取管理费。

Bloom的团队为其快速增长做了很多工作:其中一项是在Facebook上为公司打广告。该公司在这些广告上花费了数十万美元,吸引用户使用在线身份保护服务。而广告策略十分奏效,为公司带来大量用户并且开始打响知名度。从2017年8月开始,Bloom在Facebook广告上共花费了30万美元,而今年9月份也是Bloom迄今收益增长最快的时段。但是10月3日Facebook突然封锁Bloom的广告。

Jesse Leimgruber表示:“封锁广告对我们公司打击非常大。”

Facebook就此解释道:Bloom广告中,部分内容涉及欺骗性金融产品和加密货币的相关服务。

Bloom平台并不出售任何金融产品或服务,与加密货币无关。但是,由于平台使用区块链技术,所以它的网站上有一些常用于加密货币网站的用词,如“以太坊”和“区块链”。2017年,该公司曾出售代币,开发人员使用这些代币创建支持Bloom的应用程序,但Bloom已经没有在Facebook上销售或宣传该产品,并且用户使用Bloom的服务并不需要拥有代币。

Facebook认为,Bloom的网站用词或类似的混淆用词是实施广告禁令的主要原因。Facebook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今年夏天放宽了广告审核,但仍然存在限制。我们将继续听取客户反馈、观察运作情况并会继续研究实施方案,以便在必要时随时修改。”

然而,Bloom创始人却认为忽然封锁广告的行为非常可疑。今年1月份开始,Facebook已经在平台上清理并且禁止加密货币相关的广告,但是当时并没有封杀Bloom。现在才对Bloom的广告进行封锁,Jesse Leimgruber认为真正原因是Bloom与Facebook自营的身份管理平台Facebook Login(前称Facebook Connect)是竞争关系。他认为这是不公平的,因为Facebook没有“禁止竞争产品打广告”的规则。

Jesse Leimgruber说:“他们的广告指南中没有禁止竞争产品打广告的规定,而且宝马和其他金融机构在用Bloom平台而不是Facebook Login,这对他们构成了威胁。”

此外,Facebook还成立了自己的内部区块链团队,由前手机即时通的老板和贝宝的总裁David Marcus主导。虽然该团队仍在秘密经营中,但可能计划研发类似Bloom的产品。

这次对Bloom的广告禁令也凸显了Facebook一直致力于平台清理行动,同时避免过激手段。过去一年多,Facebook面临误导性内容和滥用个人数据的丑闻,之后其一直在清理网页、账户和广告。

在这个过程中,Facebook删除了许多须禁止的误导性内容,包括在缅甸传播鼓动性内容的数十个账户和网页,以及发送垃圾邮件和制造“水军”的数百个账户和页面。

但同时Facebook也禁止了部分争议性内容。该公司以政治原因,已经封锁了数十个同性恋社区平台的广告。在6月修改其广告政策之前,Facebook在1月就封锁了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所有广告,除部分与初始硬币发行(ICO)无关的广告才能投放。

然而,Bloom广告部分内容或许比较激进,因此引起了Facebook的注意。

广告禁令!Facebook封杀一初创公司广告 清理平台还是打压对手?

附注:“你的个人信息正在泄露,快使用Bloom ID掌握隐私控制权!”

Bloom的这些广告正好瞄准,已经了解Facebook如何利用隐私数据的客户。因此在Facebook涉嫌挪用用户隐私丑闻爆发之后,Bloom的注册量大幅上升。

Bloom联合创始人表示:“Facebook可能不满意这些有针对性的广告,且我们在Facebook遭受黑客攻击后开支有所增加。我认为他们的解释只是一种禁止我们广告的借口”。

Facebook在解释禁令中拒绝承认Bloom的指责。Facebook表示:“我们没有关闭他们的广告账户,只是不赞成宣传加密货币相关产品的广告。我们的广告策略会继续限制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广告,并禁止初始硬币发行(ICO)和二元期权内容,以努力改善平台广告的完整性和安全性。但是,如上所述,我们将会继续研究、接收反馈并随时进行修改。”

目前,Bloom已经对禁令提出上诉。Bloom还试图投放之前已获批准的广告,内容不包含区块链以及链接的网页与加密货币相关条款无关,但并没有成功。

Jesse Leimgruber表示:“广告没有获批准,一直被封杀。但是,广告宣传对我们公司的业务版图非常重要。我们的产品是试图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但是Facebook禁止广告的原因却无法让我们信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