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省钱靠“炒鱿鱼”?Verizon解雇4.4万名雇员 工作逾30年员工才可获遣散费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8 15:08

 

省钱靠“炒鱿鱼”?Verizon解雇4.4万名雇员 工作逾30年员工才可获遣散费

上周,Verizon(威瑞森)证实,该公司向约4.4万名员工提供了自愿离职福利,以及作为7亿美元外包交易的一部分,并将向印度的印孚瑟斯(Infosys)转移逾2500名IT员工(一些传言称这一数字将接近5000名员工)。

到6月底为止,裁员和转移将影响到Verizon公司153,100名员工中超过30%的人。这是Verizon公司(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在2021年前为节省100亿美元四年计划的一部分。

Verizon的遣散费主要针对的是长期员工——在该公司工作超过30年——而且比13年前的最新一轮买断计划更为慷慨,为员工每年在公司工作补偿3周的工资, 上限为60周。

不过,这份遣散协议不包括那些被印孚瑟斯重新聘用、并在印孚瑟斯任职一年的员工。

Verizon决定在假期开始前裁减三分之一的员工,这一决定既令人沮丧,又短视——这将反过来对该公司造成困扰。

但由于总债务超过1140亿美元,该运营商在花费数十亿资本投资部署其下一代5G超宽带网络和5G宽带互联网服务以及向股东支付高额股息方面,灵活度有限,难以维持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注:新任首席执行官Hans Vestberg制定的公司策略三大支柱:债务扣减、资本支出、股息)

在6月结算季度,Verizon共支付了约24亿美元的股息,同比增长逾2%。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