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业农村部:大豆市场供给较充足 价格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0-19 15:57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今日,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第三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农业农村部:大豆市场供给较充足 价格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中国网 郭天虎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眼下到了国内新季大豆上市的季节。请问,今年新季大豆的购销形势和价格走势情况怎样?谢谢。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轮作休耕、生产者补贴等政策的引导支持下,今年我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丰收已成定局。9月底黄淮海夏大豆率先收获上市,10月份东北新季大豆也将大量上市。

从我们前期调研调度的情况看,安徽等黄淮海主产区新豆零星上市,开秤价比去年低一些,部分地区因干旱、台风灾害影响,大豆品质不及常年,后期随着购销旺季到来,在食用需求拉动和种植成本支撑下,预计国产大豆价格将保持基本平稳,优质优价的趋势更加明显。从陈豆市场看,由于购销接近尾声,价格波动不大,9月份黑龙江国产食用大豆平均收购价每斤1.81元,环比涨0.9%,同比跌11.0%;山东国产大豆入厂价每斤2.03元,环比持平,同比跌12.4%。从进口情况看,据海关数据,1-8月累计进口大豆6203万吨,同比减2.1%,进口主要来自巴西,占进口总量近七成。总的看,当前我国大豆市场供给较为充足,大豆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谢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