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湾阿拉伯经济体经济稳步增长至2020年,油价上涨难持续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0 19:04

 

海湾阿拉伯经济体经济稳步增长至2020年,油价上涨难持续

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季度调查显示,随着各国政府增加开支,海湾阿拉伯经济体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加速增长,但增长将无法恢复到2014年油价暴跌前的繁荣水平。

自2018年中期以来,各国一直在增加石油产量,因为限制产量的全球协议所施加的限制已经缓解,预计这将推高其石油部门的国内生产总值。

与此同时,高油价为政府提供了更多资金,可用于刺激非石油经济部门的需求。布伦特原油高于每桶80美元,接近四年高点,高于三个月前的75美元左右。

因此,自油价暴跌以来,海湾阿拉伯经济体可能会处于最佳的增长环境。总部位于伦敦的Capital Economics资深新兴市场经济学家Jason Tuvey表示,过去几个月油价飙升,可能会诱使政策制定者进一步放松财政政策。大多数政府目前正在准备2019年的预算,油价上涨意味着当局可能会提出明年大幅增加支出的计划,这应该有助于支持非石油部门的增长。

沙特阿拉伯已经表示计划明年将国家支出增加7%以上,并且在周二发布公告,它似乎在公布年度国家雇员补贴方面略微放松了财政政策。

对17位经济学家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沙特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增长2.0%,2019年增长2.5%,2020年增长3.0%。然而,去年沙特国内生产总值萎缩了0.9%,这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下降。

预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和卡塔尔的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加速,并在2020年进一步上升或保持这一水平。阿联酋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明年将增长3.1%,2020年增长3.5%,今年则增长2.5%。

然而,海湾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不太可能接近繁荣时期的增长水平。沙特阿拉伯经济增长率在截至2014年的五年中平均超过5%,而阿联酋平均为4.5%。其中一个原因是私营部门受到过去几年经济衰退的影响,而该地区的公司在招聘方面持谨慎态度,房地产价格也在下降。此外,美国货币紧缩政策正在推高海湾地区经济体的利率。

与此同时,许多经济学家并不认为油价长期会继续上涨,因此政府将节省而不是花费大部分收入。例如,Capital Economics预测,到明年年底,石油价格将回落至60美元,到2020年底将跌至55美元。

现在分析沙特阿拉伯记者Jamal Khashoggi失踪案件是否会对沙特经济产生任何影响还为时过早,分析师表示,但这可能会减缓外国投资,从而减缓沙特的经济增长。

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巴林和阿曼两个规模最小且财务状况最差的成员预计明年不会出现经济加速增长的现象,这两个国家的支出受到巨额预算赤字的制约。

巴林本月从其资金充裕的海湾盟国获得了100亿美元的援助,这是对其做出援助计划的承诺,但这与削减赤字的经济改革有关,这些改革将包括减少某些部门的支出。预计巴林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2.9%降至2.8%,2020年则为2.6%。预计阿曼明年的增长率将从今年的3.1%降至3.0%,2020年则为2.7%。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