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力交瘁!默克尔放弃连任 无论联邦总理还是基民盟主席都不干了

财经 前瞻网 2018-10-30 12:04

 

心力交瘁!默克尔放弃连任 无论联邦总理还是基民盟主席都不干了

图片来源:Reuters

默克尔放弃连任。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一表示,她不会寻求第五个总理任期,这实际上是她作为德国领导人的时代的结束。

默克尔宣布,在2021年她的总理任期结束后,她不会谋求任何政治职位。她还说,在其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于12月举行选举时,她也不会竞选连任该党主席。

公告是在周日黑森州地区选举令人失望之后发布的。

默克尔暗示,如果没有联邦政府的情况,该党将在黑森州获得更好的结果。 “政府失去了公信力。”默克尔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一些人认为,撤换该党领导层是为了安抚党内可能在默克尔第四届任期结束前试图罢黜她的人。Teneo Intelligence研究部副主任卡斯滕·尼克尔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默克尔已经换掉了“基民盟领导层,以保住她的总理职位”。

默克尔的评论也标志着对党和政府领导的立场的转变。 J.P.Morgan的经济学家Greg Fuzes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这与她之前的立场有所转变,即两个角色的分离会削弱她作为总理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总理由联邦议院(德国议会)选出,而基民盟的领导人则由基民盟党员选出。因此,他们可以由两个不同的人来担任。”

据当天早些时候报道她的决定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4%,但很快回升至0.18%。

其他专家仍然怀疑默克尔能否走完第四个任期。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首席经济学家霍尔格•施米丁(Holger Schmieding)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她能在基民盟选出新领导人(可能在12月7日)后继续担任总理,她仍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